大家做過iPaq上的項目,大家在PDA上的數據庫最大可以支持到多大?現在我的有200M,在PDA上怎麼處理呢,高分

cchinasp 2003-08-18 04:11:59
大家做過iPaq上的項目,大家在PDA上的數據庫最大可以支持到多大?現在我的有200M,在PDA上怎麼處理呢?
...全文
34 1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ancong 2003-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后台SQL SERVER数据库中有17万条记录,能用replication方式同步进数据库吗?数据库相对单纯,只有一张表,每条记录200个字节.
想象中PPC是没有办法处理如此大量的数据了,对吧!
netxray 2003-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 ce应该是解决移动数据库最好/廉价得方法了,不需要中间环节,客户端(pda)直接是文件型的数据库,后台是sql server,通过rda(轻量级)/replication(复杂级)来进行数据同步.
aawolf 2003-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做过一个类似的项目,但用户的关注点和你们不太一样,我们那群用户关心的是不在客户端装任何东西,最后我们用假B/S的方式实现了。
如果你的客户想少做些操作,而不在乎安装程序的话,那么你可以调用ActiveSync的接口,来写一个程序,直接将cdb读过去转换成mdb,然后传到服务器上去。做成一个程序,这样你们客户的感觉可能会好一点。但我觉得这不是关键技术点,可以放在最后解决,不解决也问题不大。

至于SQL CE的方式也可以,但觉得你已经写到这种程度了,再换代价太大。
cchinasp 2003-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人说SQL for ce可能,但我试了一下,还是没搞清PDA上的SQL CE怎样通过客户端的PC,同步到服务器上的SQL上去,因为客户端都没有SQL SERVER.
cchinasp 2003-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謝謝大家.
數據庫處理現基本搞清了.

還有一個問題,因為我的pda不是無線的,是用usb連結的.
構想的操作方式是:每個用戶把PDA連到自已的PC上,然後同步(pocket Access,用微軟的active sync)到自已的PC,再然後用PC程序的處理模塊同步到局域網內的服務器上(sql server).

连结方式:PDA-->PC-->服务器


但客戶認為這個操作有點復杂,
而且我们也觉得做起来有点烦,而且实施人员和维护人员也觉得比较麻烦.

大家可以讨论一下吗?我翻了好多书和好多贴子,还是完全搞清.

热烈欢迎高手们介绍自已类似项目的成功经验.

haozhiyuan2003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的确,PDA上处理数据库真是慢的惊人,所以有时我不得不增加数据冗余度提高效率,可是那样数据库就会很大,真的很矛盾呀
embedded 200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久没来了,aawolf(羌狼)还好啊?
呵呵,PDA上即使放得下那么大的数据处理起来也慢的很啊。

做PDA软件要考虑界面,数据,使用,呵呵,有兴趣大家交流。

Alicky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PDA上写程序这种东西越少越好,数据库就这么大,那你的程序放在哪里呢?
用个1M就可以了.
netxray 200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楼上算是真正做过pda上项目的了,呵呵
其实偶觉得pda上数据库程序设计是第一位的,绝不能象再pc上一样,一个数据库一百多个表,为了灵活每次查询要左右连接好几个表。还有不用查询分析优化sql语句的更是绝对防止。在pda上更是要尽量减少数据集遍历的次数
944136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aawolf(羌狼)的说.....
aawolf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我觉得是大家太懒了,200多兆的数据,有多少是PDA上用到的?PC的程序是很难直接移植到PDA上的。
所以写PDA程序,必须重新设计,分析哪些功能点是PDA必须用到的、常用的、不常用的、用不到的。然后根据功能,设置了SQL SERVER的临时表,由临时表和PDA的数据库进行同步,而临时表和主库间的交互都是写在存储过程里的,这方面的工作我不是很清楚,不是我做的。
对于不常用到的查询用数据,我们只在PDA上保存一个子集,根据策略把常用的数据同步到PDA中,如果本地没有再想其他办法,有GPRS的直接去后台数据库读,没有的就没办法了:)
而且对于查询数据,我们做了一个视图,而不是把所有的字典表都同步到PDA上去,因为PDA上只是用来查询。当然这个办法要看你们具体的需求如何了。

也就这些吧,我想这样你们可以把数据库压缩在10M以内,
Good Luck!
blw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偶是来顶的
楼主的问题我们也碰到了

查询本来是想pda上加gprs卡上网查询公网上的服务器,但不知道速度如何以及成本问题基本准备放弃:(
存储我们的设想的解决方法pda上数据进xml,与pc连接后用webservice存入服务器

楼主的问题我相信很多兄弟碰到过,有解决办法的兄弟支招啊
944136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ybase asa for wince + mobilelink 进行数据库同步。
fly_miss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們是把PC上的程序(b/s)移植一部分到PDA上,PC上的程序用的是.net+SQL,SQL的數據目前規模已經有200M了.還會不斷增加,
PDA上我們原計劃用pocket access.
我們的PDA要有錄入功能和部分查詢功能,
初步設想的操作流程如下.

銷售人員錄入PDA--->同步到PC客戶端-->同步到服務器

現在看來是不可能全部查詢了.但是問題是我們怎樣實現每台PDA只同步自已的相關數據呢?
現在我們用Access,只能在每個客戶端放一個 .mdb文件,用microsfot的同步工具同步,然後用程序同步到服務器上的SQL里面,
但是這個方案我覺得在麻煩了,有沒有大俠有比較簡單的實現方案呢?
codeworm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么大的数据库,存储都是个问题,现在PocketPc的内存大的不过是64M,除去OS占用的内存,能使用的不过50几兆,你的数据库内存里是放不下的,放在存储卡上,又会影响访问速度,况且200多兆的存储卡要花多少银子呀。看看能不能去掉一些不必要的字段,把数据库的内容重新组织一下。顺便说一句,现在的掌上电脑,本来就不适合做较大的数据库处理工作的
944136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么大的数据库在POCKET PC上肯定有问题,建议将数据库进行压缩及重新组织,如果数据库大于20M的话,查询速度就比较慢了.

19,5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嵌入开发(WinCE)
社区管理员
  • 嵌入开发(WinC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