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关于ADO和触发器的问题

oceanwhh 2003-08-18 04:40:28
我想设计一个表,在表中的记录达到100条时,自动弹出一个对话框提示表中记录已满,这可以用触发器来实现,但不知在VC下用ado如何来实现?即当我在VC里增加一条记录时,若表已达到100条,自动提示不能继续添加。
好像ado中可以执行sql语句和存储过程,不知是否能执行触发器,若可以,该如何做?
我是一个初学者,请各位大侠赐教!!
...全文
3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ein9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要对表A实现你要求的操作,可以创建一个记录表B(counter)存储表A的记录数。
每次向表A插入n条记录时将表B.counter+n,删除m条记录时B.counter-m。
表A的读取是非常迅速的,开销很小。办法是土了点,但有效。如果觉得多了网络IO不爽,可以把这个过程封装到一个存储过程中(推荐),而且这样更便于维护两个表的相关性(不知道DBMS是否能够支持这样的相关性)。
hjb111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触发器是系统自动执行的,你可以创建一个触发器当记录达到100条时自动删除!
如果你想实现自动弹出对话框显示记录已满应当创建一个存储过程来处理此次事件!
oceanwhh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这么想的,但是感得这样效率太慢,每插入一条都进行记录条数得统计,有没有效率高一些的办法?
amtyuranus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在先用ado的recordcount判断有多少条了,超过了就不让插好了
CrazyFor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能用触发器,

你可以在插入时检查表中现在有多少条记录,如果不到100就插入,已经100条就弹出一个对话框提示表中记录已满
数据库语言 数据库的简易流程(数据库客户端软件和数据库服务软件的执行流程) 主键的概念 如何创建主键 如何创建外键 主外键关系的概念以及使用 数据库的主要类型 数据库的主要数据类型 使用SQL语句来创建数据库和表 约束分类 top的使用 Distinct的使用(去除重复数) 聚合函数 聚合函数注意事项 between and 和 in 的使用 like, not like 通配符(%,_,[],^) 空值处理:null 是什么? 排序(order by id asc / desc)(默认是哪一种排序?) 分组(group by ),单条件分组,多条件分组(分组时,要注意的事情[位置,列]) 筛选(Having的使用),它和where的区别 类型转换(CAST,CONVERT) union,union all的使用 一次插入多条数据 字符串函数 ADO.NET主要类 数据库连接字符串 SqlConnection类的State属性 SqlCommand类的方法: StatementCompleted事件的触发 获得刚刚插入数据库的自增id Sql注入攻击(避免方式?) 如何使用迭代生成树形菜单 单例模式(单例模式的创建) DataTable的使用 类SqlDataAdapter的使用(重点) 类SqlCommandBuilder的使用(注意:他必须操作的是有主键的数据库) 提取查询语句,封装SqlHelper类(不仅要会,而且要理解思想) SQL中的Switch语句 SQL中的子查询 SQL中的Exists用法 SQL中的Any SQL中的All SQL2008 微软官方推荐分页方式 SQL中表等值连接(内连接) inner join SQL中表左连接(左外连接) left join SQL中表右连接(右外连接) right join SQL中表交叉连接(两张表的乘积) SQL中表全连接 full join SQL中变量 SQL中的事务 创建存储过程 存储过程带输出参数 调用存储过程 触发器定义 触发器类型: 触发器触发条件: 什么是索引 索引类型 什么是填充因子 什么是临时表 什么是局部临时表 什么是全局临时表 什么是三层结构 三层结构的目的 具体的三层是哪三层 三层之间的关系 三层结构的优缺点 邮件发送方法 Excel导入导出 MD5加密解密方法 读取数据库后,判断dataset里列的值是否为空 项目术语

22,2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