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x编程

fanwang 2003-08-18 04:47:36
请教高手:UNIX下保存的文件,用C语言fwrite保存的字符。可以调用什么修改
vi编辑在程序中不人性话,最后能与windows编程一样的edit这种,可以直接修改的。请问编程怎么实现,调用什么函数
...全文
22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anzy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读写方式打开文件,用 fseek 定位到你要修改的地方,然后调用 fwrite 重新写入即实现修改。但要注意:如果字符串长度不一致的情况下你新写入多少字节则有多少字节被替换,别指望象编辑器一样能够自动插入和删除多余的字符。
另:ultraedit 是 Windows 上的程序,不需在 UNIX 下安装。SCO 上只要有 Ftp 服务就行了。(缺省情况下是有的。)
chenkanglei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fierygnu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要在程序里调用编辑器吗?什么系统?是否支持CDE?如果支持,用dtpad。不支持的话,安装一个nedit,很好用。
fanwang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ltraedit
要在SCO UNIX5.5上安装过了?
那我这个程序到下面去用的话不是每个都要安装ultraedit

我的意思是:我编的程序要修改一个题库。该题库每一行一串字符,一共有500多行。文件名为tk.txt,怎么可以在程序中比较方便的,人性话的实现修改,不用vi。因为vi编辑还要用命令。
普通用户还不会(指的是对于不懂UNIX的人也能用这个程序)。
希望哪位高手能够指点。
ywzhu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ultraedit也好方便的啊
写完了就直接可以上传到服务器运行就可以了
salaciouswolf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ltraedit是个很好的工具
ianzy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输出时请注意加上 "\n", vi 不支持太长的行。(但还是相当长的)

编辑工具推荐 ultraedit
《linux/unix系统编程手册(上、下册)》是介绍linux与unix编程接口的权威著作。linux编程资深专家michael kerrisk在书中详细描述了linux/unix系统编程所涉及的系统调用和库函数,并辅之以全面而清晰的代码示例。《linux/unix系统编程手册(上、下册)》涵盖了逾500个系统调用及库函数,并给出逾200个程序示例,另含88张表格和115幅示意图。 《linux/unix系统编程手册(上、下册)》总共分为64章,主要讲解了高效读写文件,对信号、时钟和定时器的运用,创建进程、执行程序,编写安全的应用程序,运用posix线程技术编写多线程程序,创建和使用共享库,运用管道、消息队列、共享内存和信号量技术来进行进程间通信,以及运用套接字api编写网络应用等内容。 《linux/unix系统编程手册(上、下册)》在汇聚大批 linux专有特性(epoll、inotify、/proc)的同时,还特意强化了对unix标准(posix、sus)的论述,彻底达到了“鱼与熊掌,二者得兼”的效果,这也堪称本书的最大亮点。 《linux/unix系统编程手册(上、下册)》布局合理,论述清晰,说理透彻,尤其是作者对示例代码的构思巧妙,独具匠心,仔细研读定会受益良多。本书适合从事linux/unix系统开发、运维工作的技术人员阅读,同时也可作为高校计算机专业学生的参考研习资料。

23,1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