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家讨探目前Linux下最潮流最有希望的编程组合~~~~

5027527 2003-08-18 06:36:54
个人认为在Windows 下最潮流最有希望的编程组合是:
ASP.NET + C# + MSSQL SERVER

在Linux下的是什么呢?~~~~
谢谢!
...全文
25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five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ava
5027527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olQ() 的思想我也很赞同。然面在这个年代,掌握一种有力的工具相当于掌握一种有力的武器。一种全新的框架体系往往温含着其先进的思想。在这网络信息的年代,掌握如操作系统原理、软件工程、C、ASM等也固然重要,毕竟,它是最根本的。但过于底层式的工具已难以胜任网络发展的需要,我们并不指望用C和ASM和构建的我们的商业平台。
CoolQ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这里有一个心态问题
如果你用Linux是抱着学习的态度的话,喜欢他的OpenSource的话,我想学C和ASM就没有错,而且也足够,在Linux下C++的东西确实也不多,而且有很多成熟的C代码库可以使用。
如果是商业上的话,我就不知道了,因为我毕竟是学生,没参加过什么商业项目,所以不了解。
其实说些题外话,中国的软件产业为什么老是起不来?我觉得有这么几个原因:
历史原因:中国的软件业缺少技术的积累
政府原因:政府对软件的支持力度不够,出的钱没有花在有用的地方。
社会原因:现在的程序员普遍比较浮躁,很难静下心来学点基础的东西,大部分人都是围绕着RAD,GUI转来转去,用VC的人有几个人知道VC也是生成Makefile来编译文件?这样的结果就造成了国内很难搞出一些核心的技术,跟这个就有很大的关系。当然商业用户有关于开发速度的要求,但是我想我们应该在有了坚实的基础以后,再开始学那些RAD,才是正确的顺序,不能本末倒置。
其实在Linux下,Vim和Emacs是用的人最多的,很多人一开始都觉得他们都不好,那是因为他们习惯了Windows下用鼠标点来点去,其实用键盘要快得多。微软的IDE虽然降低了编程门槛,但是也给很多人养成了懒惰的习惯。
nichotilikai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用什么就用什么,程序员听公司的安排。
企业开发目前比较常见的是LINUX+JAVA(LAVA),我也是听说。
icedust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lways c
kof99 200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想流行多久?
如果是一辈子,那么是: ASM+C+C++ + RAD开发工具
DanXer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macs+gcc+gas+mysql server
wwwunix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im+gcc
madasoft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来正面回答问题:
C + idea
呵呵。
CoolQ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一点,语言只是一种工具,并不代表程序的全部,其实最重要的是你的思想,有一句话这么说,“不要把工具当语言,不要把语言当思想”。有很多时候,语言只是充当次要角色,主要角色是算法和数据结构,如果你看看Linux的内核你就应该明白我的意思。如果成天只是想这种语言比那种语言要先进多少,哪种是主流,成天跟着主流转悠,恐怕难以有很大的收获,成天只是想着一些语言的细节,但是却没有从宏观上了解这种语言。

我觉得正确的态度应该是淡化语言,着重思想。
方向有两个:
一个是高层的应用
也就是从软件的架构来说,做项目分析,也就是软件工程之类的东东,这就需要对语言的高层次的把握。
一个是低层的应用
了解操作系统的具体实现,以及一些重要的协议,C和ASM是必不可少的,比如说网络安全,驱动程序。
当然我也不是要淡化那些专门从事那些Coder的方向,毕竟说这个方向的需求量是最大的。但是人才的结构都是金字塔式,最下层的虽然数量最大,但是质量上我就不说了……这部分人应该说是最辛苦的了,也是经常发牢骚的,但是如果想早点摆脱,还是朝塔尖努力吧
daehappy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赞同CoolQ。难道把ansi c++ 学好了,还怕什么吗?!
另外搞应用的话,我觉得Kylix也是很不错的。
CoolQ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什么样的要求就有什么样的编程平台,你这样问有意义么?
上层的东西不一定就是好东西,你老是跟着新技术走早晚会有一天觉得累。
还不如潜心搞些地层的东西,比较稳定
我的观点,把C和ASM学好就一切搞定了 :-)
不过我是指学好,而不是简单的学个表面。
dewei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想知:
我java+ ……
IBM支持

23,1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