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Red hat linux9.0如何增加五笔输入法?

5027527 2003-08-18 06:48:45
我用ctrl + shift 搞不出五笔来,请指教.
...全文
5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ehappy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8.0/9.0是一样的:

笔者近日购得Red Hat Linux8.0上机跑后感觉不错,有一点不好的是其中竟没有五笔输入法,写材料十分不便,为此经过摸索找出一套比较简单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可先下载UNICON,如果已有那就可省下下载的时间了。(Unicon的下载地址http://www.linuxeden.com/)

  复制/usr/lib/unicon/modules/turbo/dict/bg/WuBi.tab 到/usr/lib/Chinput/im/gb/目录下(如果目录不对,那就是你的Unicon或Chinput没有安装到默认目录,只需把路径改为你的Unicon或Chinput所在的目录就可以了)

  然后编辑/usr/lib/Chinput/Chinput.ad 找到[WB]这一,项,更改其中的


  ENCODING = GB
  FILE = gb/WuBi.tab
  MODULE = /usr/lib/Chinput/im/TL.hzinput.so



  然后保存退出.(注意:在编辑Chinput.ad文件时字符的间隔是TAB键而不是空格)

  重新进入X Window系统,ctrl + 空格 打开输入法就可以看到五笔输入法了,如看不到可按ctrl + shift组合键切换输入法,就可以看到五笔输入法了。

  经过这一番努力总算可以使用五笔了,笔者经过试用感觉挺好,单字输入和Windows下的五笔没什么两样,只不过此五笔词组不丰富,只能输入少量词组。(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对WuBi.tab文件增加词组)
www1980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linuxsir.com/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26025

23,1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