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Windows平台下开发高手指教!

BlueprintIrene 2003-08-18 06:49:30
我学的专业是通信工程,并非计算机。从大一开始接触c语言,随后学习了数据结构,但学的并不认真,现在只记得一些链表、数组了。大二开始接触c++,但因为是自学,再加上学业压力和英语四六级考试,c++的学习只能断断续续。时间一晃到了大三,我开始接触Windows编程,我看的第一本书是《Windows程序设计》,但只看完了上册,对Windows的消息机制,编程模型有了一个大致的概念。随后进入大四上学期,我开始准备考研,这样我的编程学习又搁置了下来。之后,大学的最后一个学期来了,我开始接触VC/MFC,看了《MFC深入浅出》和《VC++技术内幕》,到现在只看完了一遍。在这之中我没有动手编写过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程序,所能做的只是对书上的程序代码进行验证,或者加进自己的一些想法,对程序代码稍做修改。今天,我不禁自问,这样的学习历程是否够扎实(Windows平台下).心中总隐隐觉得还有某些欠缺,比如对Windows底层API的了解,对数据结构和算法的了解,以及实际动手编程的能力。所以我今天在这里提问,希望能够有高手给我指点,指出我在哪方面有欠缺或不足,或者把您的学习历程或者经验告诉我。谢谢了!
另外,我现在准备对《MFC深入浅出》再研究一遍,然后对《Windows程序设计》上册中介绍的原理进行实践{有人说《Windows程序设计》只要学了上册就可以了,那么下册还需要看吗?),这样可以吗?
...全文
4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angweintk 2003-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加一个项目组,哪怕不要Money,做一个项目下来,就可以了。

光看书,肯定不行。
gzshd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书写程序
ulovexd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发了工资就去买书
zhouyong0371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不错,如果你动手把别人做好的软件,用VC实现一遍,保你VC用的滚瓜烂熟。自己不做软件,观看别人的东西,永远学不会灵活运用。《Windows程序设计》我上下册都看了,都会用的着。这套书我只看了10天就滚瓜烂熟了。以后写程序,这本书也离不了,很有用的,建议仔细看一下。
SatanLi1982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写一点程序吧,实践才是最有帮助的。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