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过程与触发器的格式

awjx 2003-08-18 06:53:07
存储过程中可以写触发器吗?比如下面格式是否正确?
CREATE PROCEDURE pro
(
@ID int
)
AS
BEGIN
INSERT INTO table (ID)
VALUES(@ID)
END
Create trigger trmy
on table
as intset into table2(uid) values(@uid)
go
...全文
1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enxie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中
pengdali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REATE PROCEDURE pro
(
@ID int
)
AS
BEGIN
INSERT INTO [table] (ID) VALUES(@ID)


exec('Create trigger trmy
on [table] for insert
as intset into table2(uid) values(345)')

END
go
txlicenhe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行,
触发器可以调用存贮过程。
存贮过程需显示调用才会执行。
触发器是在对表进行新增,修改或删除动作时自动执行的。

hjb111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正确,创建触发器是为完整性约束,你这样创建触发器没有任何意义!
实验5.1 存储过程的建立与使用 一、实验目的 理解存储过程的概念、作用、建立和调用方法。 二、实验原理 使用CREATE PROCEDURE语句创建存储过程,ALTER PROCEDURE语句修改存储过程,DROP PROCEDURE语句删除存储过程存储过程有不带参数的、有带输入参数的、有带输出参数(output)的,还可以有带返回值的。创建好的存储过程可以使用EXEC procedure_name语句执行。 实验5.2 触发器的建立与使用 一、实验目的 理解触发器的概念和作用;了解触发器的分类及触发条件;掌握触发器的定义及应用。 二、实验原理 1、 使用CREATE TRIGGER语句定义触发器,ALTER TRIGGER语句修改触发器,DROP TRIGGER语句删除触发器。 2、 触发器分AFTER/FOR和INSTEAD OF两种类型:AFTER/FOR类型的触发器是在相应的触发语句(insert、delete、update)执行完后被触发的。如果触发语句对应的表上有完整性约束,这些完整性约束必须不违背时,相应的触发语句才能执行,然后才能触发对应的AFTER/FOR类型的触发器。INSTEAD OF类型的触发器会在触发语句(insert、delete、update)执行之前被触发,并取代相应的触发语句。 3、 在表或视图上,每个INSERT、UPDATE或DELETE语句只能创建一个INSTEAD OF类型的触发器,无法为有外键约束且指定为级联删除或级联修改的表创建DELETE或UPDATE语句上的INSTEAD OF 类型的触发器。 SQL SERVER为每个触发器都创建了两个临时表INSERTED表和DELETED表,这两个表的逻辑结构与被触发器作用的表一样,用户可以读取这两个表的内容,但不能对它们进行修改,触发器执行完后,这两个表也会自动删除。当执行INSERT时,INSERTED表中保存要向表中插入的所有行;当执行DELETE时,DELETED表中保存要从表中删除的所有行;当执行UPDATE时,修改前的行保存在DELETED表中,修改后的行保存在INSERTED行中。

22,2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