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在不同机器上的VB程序和DELPHI程序的实时交互?

mygis 2003-08-29 10:13:49
VB程序和DELPHI程序分别运行在不同机器上,想通过网络使两程序间实现实时交互,比如delphi程序发消息给VB程序,让VB程序执行一些操作,该怎么实现呢?请给我具体详细的答案。
...全文
3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ygis 2003-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自己用UDP通讯解决了^_^!
nnfish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做过,,看看,,
mygis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上面的,思路不错。hh操作vb程序,能调用VB程序中的函数吗?
“在VB程序那台机器上装上clientsocket”是指用delphi做的有clientsocket VCL的程序还是VB程序?如果是VB程序,怎么装clientsocket?

另外,我在VB中用VB的winsock控件,在414端口侦听;在delphi中用TTcpClient发送消息。VB的程序可以接收到发送过来的消息,但是是乱码!难道通过socket他们不能直接通讯?
hzq99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serversocket发送信息到装有VB程序那台机器,在VB程序那台机器上装上clientsocket
当clinetsocket收到信息时 用hh:=findwindow(nil,'vb程序');
bringwindowtotop(hh);
通hh操作vb程序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