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编写的程序为何这么慢?

fsxbear 2003-08-30 11:02:12
最近学习C#,用它来编了个简单的数据库程序,用的是SQL2000,其实我建的数据库里面不到10条记录。我是通过DATASET来操作数据库的,但运行起来,读取记录,都要一两秒时间,有明显的停滞感。用水晶报表输出延迟的时间还长点。真不明白,为何如此慢?如果数据量大些,根本无法忍受。
我现在在怀疑DATASET的作用,读取数据库的记录到缓存,然后断开连接。但读数据库的时间往往会很长。.net是否不适合编C/S模式的程序呢?比起其他DELPHI和PB的C/S开发好象没什么优势。我想.net的强项在B/S开发方面,应用ASP.net。大家有什么看法?
...全文
2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ichotilikai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虽然编译出来的是可执行文件,但这个EXE不是普通的EXE,它前面指向了JIT,后面是IL,不过运行起来应该是越来越快。但总体上还是慢。
cnhgj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觉得目前.net还不适合写window应用程序,因为必须得在.net framework的环境下才能运行,而且很占资源,过两年吧
cherishl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个人认为.NET的优势目前还没有完全体现出来,因为EXE文件在执行需要调入运行库这是一个比较费时间的过程,我想.NET的优势应该在微软以后的操作系统的支持才能显得明显。





我挺喜欢.NET!

110,5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