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如何用VC做图片浏览器?

oniongirl 2003-08-30 12:07:24
怎样用VC做简单的图片浏览器?要求每屏显示9幅图片,兼容bmp、jpg格式。最好给出具体做法,比如,用基于对话框的程序可否实现?谢谢!
...全文
9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tzmax 2003-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iseeexplorer.cosoft.org.cn/download/ise20705.zip
上面是一个已有源码的图片浏览器,支持各种格式,并且有详细文档
文档中包括设计思路,及实现方法
http://asp.6to23.com/iseesoft/
http://asp.6to23.com/iseesoft/now.htm
http://www.wotsit.org/
http://myfileformats.com
http://www.csdn.net/Dev/Format/#文件格式汇编——技术文档
给分吧!
寻开心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解决图片显示问题,两个方面内容,一个是图片格式识别,一个是比例到任意大小的显示。
这个好办,用CXIMAGE库,www.codeproject.com 或者是zzwu当斑竹的 www.image2003.com上面都有下载。它支持10多种格式呢,包括BMP和JPEG.

剩下的问题是界面编程, 基于对话框也可以,但是麻烦一点,无论是否用对话框,解决的也就是显示区域管理的问题。
显示区域划分成为9个部分还是什么风格自己确定,宗旨是为每个图片确定一个显示矩形,然后把找到的图片显示到该区域下。以及当有多个图片的时候,如何前翻后翻,替换当前的显示图片。

如果你只固定在显示区域显示9个图片也好解决,把显示区域3×3分隔,每个区域再分解成为名字区和图片区。用CXIMAGE只要获得显示区的DC,以及要显示的矩形,剩下的调用CXIMAGE的绘制函数就可以了。

使用对话框的话,自己建立一个控件(static,picture均可),自己在它所占据的空间上绘制就可以。

4,44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图形图像/机器视觉
社区管理员
  • 机器视觉
  • 迪菲赫尔曼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