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ACCESS的几个问题。

icemanpro 2003-08-30 12:14:09
1.用ADO进行连接后,DBGrid出现所有的记录,现在我想将这些记录分成几页,一次出现一页,当按“下一页”时再出现一页。请问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2.当我选择一个记录后,想将这个记录的几个字段内容出现在同一个DBMEMO中,如何解决?

...全文
4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2vc 2003-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DBGridClick事件中写入
DBMEMO->lines->add(ADOQuery1->fieldbyname(字段名1)->asstring);
DBMEMO->lines->add(ADOQuery1->fieldbyname(字段名2)->asstring);
.............
52vc 2003-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 top 10 * from yourtable
where rkdh not in (select top 10 rkdh from yourtable)
就可以得到第11到20之间的记录了,rkdh为主键
黑兵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给你提供一个最笨的办法,别笑话哦!
1.你在窗体上建立一个标签(设置为不显示),用来记录ACCESS数据库中表的ID(唯一索引),建立窗体时,它的Caption属性设置为1(如一次显示10条记录):
AnsiString mysql;
mysql="select * from yourtablename where ID>="+StrToInt(Label1->Caption)+" and ID<=9+"+StrToInt(Label1->Caption);
ADOQuery1->Active=false;
ADOQuery1->SQL->Clear();
ADOQuery1->SQL->Add(mysql);
ADOQuery1->Active=true;
Label2->Caption=StrToInt(Label1->Caption)+10;
2.数据源绑定。
这样,DBGrid中就可以一次显示10条记录了,大致就是这个意思,你试试吧。

1,17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数据库及相关技术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及相关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