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Datagrid控件两个事件(ItemCreated ,ItemDataBound)的区别;二,数据类型转换问题(与控件无关)

jlqidan 2003-08-30 03:53:16
据我的理解,ItemDataBound事件应该是数据绑定时发生,而"当创建 DataGrid 控件中的项时(不论是在往返行程中还是在将数据绑定到控件时),都会引发 ItemCreated 事件。"(msdn原话).那他们还在哪些方面有区别呀?

另外:类型转换的两种方法的区别是什么?如:
(int)...和int.parse()
...全文
56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bdiyer 2003-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文档中应该有例子啊!
einsteincao 2003-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否举个例子说明一下什么情况下用ItemCreatedBound 和什么情况下用ItemCreated
seesea125 2003-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temDataBound,ItemCreated
首先要说的是这两个事件的发生时间。
ItemDataBound嘛,只要执行了DataBind方法,就会马上激发这个事件。
ItemCreated呢,如果页面是第一次访问(Page.IsPostBack = false),那在第一次执行DataBind的时候,会先激发ItemCreated事件,也就是说,执行了DataBind后,首先会用ItemCreated来建立Header行,然后用ItemDataBound来绑定Header行,再用ItemCreated来建立第一行,再调用ItemDataBound来绑定第一行,也就是说ItemCreated和ItemDataBound是交替执行的。
页面返回时,也会执行ItemCreated事件,在Page_Load之前,但是这时候就不会再执行ItemDataBound事件了。
所以,如果你想在DataGrid里动态添加什么控件,就需要在ItemCreated事件中,而不是在ItemDataBound事件中。
lwgj 2003-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wyfwyf2000 2003-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temCreated事件先,ItemDataBound后
jlqidan 2003-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temDataBound和ItemCreated事件的执行顺序是怎么的呢?谁在前?谁在后?
webdiyer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temCreated会在数据绑定控件(如Datagrid)创建绑定项时发生,不能用其它事件来激发。
jlqidan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temDataBound的用法我知道,但是激发ItemCreated 事件的操作都有哪些?

第二问题已明白
webdiyer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ItemDataBound事件发生时可以获取绑定的数据,而在ItemCreated事件发生时无法获取。

第二个问题请看这个: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View1.asp?id=2204257
酋长 2003-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根据我的理解
int 应该是32位格式的
int.parse你可以选择16,32,64位

62,0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