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数据库里写入数据纪录

jermory 2003-08-30 07:47:21
界面上是该数据库上的所有字段的显示,在做修改之后如何实现点击保存按钮向数据库写入该纪录呢??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我的数据库里的字段不能全部显示在我要进行添加变量的那个选择项里呢??比如pSet->m_column6就不存在那个选择里,我手工写又说有错误。这是为什么呢?
...全文
29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ermory 2003-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1:在VC里如何让Edit Box多行显示文字,因为我设置的是Disable,所以不可以通过光标去看多余的内容,我的内容比较长!
问题2:同样像下面这个问题,如何实现在打印的时候本列宽度不够的时候自动换行?和怎样控制以后页面(即非第一页,因第一页有一个表头的设计)的起始打印点的坐标。
产品名称 用户 用户地址
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长江路3号
问题3:我的VC为什么在选择projectàadd to projectàcomponents and control后,打开registered activex controls文件夹后没有有的一些选项呢?比如microsoft flexgrid control.
on_shift 2003-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dit Box中要显示多行要在文字中插入\r\n
ericlin 2003-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例如CTime类就是,控件与变量之间不存在可调用的宏和函数,把它改为ColeDateTime类型就可以关联控件了。
jermory 2003-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字符,我定义的数据类型为数字型的和日期型的字段就不能打印出来,就是打印了也是莫名其妙的符号。
cdwy411 2003-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手工添加的时候,要修改CRecordSet的 DOExchangeField函数
在其中添加相应的映射。
如果字符在TextOut()中输不出来,到是怪事,可以把代码贴出来看看啊
jermory 2003-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呀,还有就是有的类型的数据用TextOut是不能打印出来的。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吗?把他们强制转换为字符型也不可以的,哎,还是用其他的函数实现打印呢??那又是什么函数呢!谢谢!
on_shift 2003-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你要看看在数据库中这个字段是什么类型,有些是vc不支持的,例如那个decimal就是了。要改才可以。
这样说来,你是用CRecordSet的派生类的了吧。这个问题我也遇到过。
jermory 2003-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谢谢你的回复,我第二个问题的意思是,在对控件添加变量的时候,在填写变量名的地方不是可以选择数据库中对应的字段吗?为什么数据库表上的字段没有全部列举在这里呢??
on_shift 2003-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知道的有两种方法吧
如果你是用CDatabase的话,就用这个类的那个ExecuteSQL函数就可以了,用sql语句来实现。
如果你是用CRecordSet的派生类的话,更简单,用派生类对象的Edit函数,然后就吧更新的数据复制,再调用Update就可以了。插入记录用AddNew,不用Edit。

你的第二个问题我就没有看明白说的是什么。

4,0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