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图片元件做动画和用电影剪辑做动画有什么不同?请具体点,谢谢。

lmhcn 2003-08-30 11:20:00
用图片元件做动画和用电影剪辑做动画有什么不同?请具体点,谢谢。
...全文
608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mmer0119 2003-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句话,mc可以一个真正的对象,而graphic不是
josszhang 2003-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来补充,图片元件和MC(电影剪辑),最大得不同点就是,MC在flash里是个对象,它拥有很多可操作得属性和方法,图元就没有,打个比方,图元和MC里全只有一个图片,MC可以通过AS来控制它得在场景里得位置\颜色\大小\旋转\可见\ALPHA(透明度)\感应场景事件,鼠标事件,但是图元就没有上述功能了.
miaocat 2003-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都正确
newair 2003-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图片元件做动画,播放完就停止了

电影剪辑做动画 除非你控制它限制它停止 可以反复的重复,

比如做一个不停旋转的车轮 用电影剪辑做动画 最好不过了,要是用graphic(图片元件),可能一圈就停止了,而用电影剪辑做动画只是需要转动很小的弧度,在播放时候因为可以不停反复的重复,就可以它到轮子不停的飞速转动的视觉效果了
gz2003 2003-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ovieClip(电影剪辑)是一个相当于图片的东西,可以重复在影片中使用。
一般主要是以动画形式出现的,当然,你也可以将它做成不会动的(静止)。

graphic(图片元件)也可以做成会动的,它和movieClip有什么不同呢?
Graphic 必须以固定长度的 Timeline 来表现,而 movieClip 则不受限制,
举个例子吧,使用 Stop 停止 Movie 的时候,graphic 就停止了,而
movieClip 可以继续循环。

还有一个挺重要的。 graphic不能做tell target 只有movieclip可以。

2,2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多媒体/设计/Flash/Silverlight 开发 Flash流媒体开发
社区管理员
  • Flash流媒体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