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历史求助

caimin9 2003-08-31 08:36:41
请达人指教哪里有LINUX历史的文章
谢谢

如发布时间,公司/GROUP,版本发展,各版本的特点
与其他操作系统的优劣比较

谢谢了,要具体并且书面化的,再次谢谢
...全文
20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ozn 2003-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是UNIX的天下,将来更是。

关于linux只是个分支,虽然内核不变,但是毕竟——————————
answerzy 2003-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ownload了那本《Linux核心完全详解》
感觉有如神助
特顶次帖
以谢各位
sursun 2003-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d Hat 好像放弃Linux个人版了
lonelyqin 2003-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nux.org
RomanticProgrammer 2003-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意思。
POwner 2003-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听说LINUX不行了,
unix又占了上峰是真的吗
kvk 2003-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ldlinux.org
sungod8 2003-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众所皆知的, Linux 的核心是由 Linus Torvalds 在 1991 年的时候给他开发出来的,并且丢到网络上提供大家下载,后来大家觉得这个小东西 ( Linux Kernel 相当的小而精巧,所以慢慢的就有相当多的朋友投入这个小东西的研究领域里面去了!

芬兰的郝尔辛基大学 (Helsinki Linus Torvalds 学生做了件不寻常的事情! Linus 手边有个 Minix 系统 ( 这也是 Unix 的分支 ,他对这个操作系统相当的有兴趣!此外,由于当时他正好买了一部 386 的计算机,所以他就想说,咦!这个 Unix 这么棒!这么稳定,那我可不可以将他移植到个人计算机 ( X86 架构 来使用呢?!好在由于 Stallman 提倡的 Open Source 风气,他得以接触到一些 source code ,而就经由这样的一个想法,呵呵!他就很有心的读取 Unix 的核心,并且去除较为繁复的核心程序,将他改写成可以适用于一般个人计算机的 x86 系统上面,到了 1991 年,他终于将 0.02 版的 hobby 放到网络上面供大家下载,并且由于 hobby 受到大家的肯定,相当多的朋友一起投入这个工作中!终于到了 1994 年将第一个完整的核心 Version 1.0 释出!并且造成目前的大流行.....由于 Linux kernel 的发展是由『虚拟团队』所达成的,大家都是透过网络取得 Linux 的核心原始码,经由自己精心改造后再回传给 Linux 社群,进而一步一步的发展完成完整的 Linux 系统,至于 Torvalds 先生是这个集团中的发起者。由于这个群策群力的缘故, Torvalds 先生将 Linux 定为同样造福大家的 GNU 授权模式!

企鹅的来源:

1994年发表 Linux 正式核心 1.0 的时候,大家要 Linus Torvalds 想一只吉祥物,怪怪的 Torvalds 突然想到小时候去动物园被一只企鹅追着满地打滚~还被咬了一口!既然想不到其它的吉祥物了,干脆就以这支企鹅来当吉祥物算了!所以,呵呵!目前我们常常看到这一只企鹅就是这么来的咯!
Jedimaster 2003-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nux
LINUS用学习的一个UNIX内核为LINUX写了核心
全世界的程序员都可以投入

商业的具有良好的发行渠道,比如REDHAT
ayiiq180 2003-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ook this:
http://hepg.sdu.edu.cn/Service/linux/intro/intro.html

2,16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UNIX文化
社区管理员
  • UNIX文化社区
  • 文天大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