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家表意见!ADO联接与BDE联接数据库......(欢迎参于)

jixinfa 2003-09-29 10:26:59
在做进销存,MPR以及有单据输入界面的软件时,做单据输入我以前用DBE联接数据库时,一般对单据的操作都是由程序在本在增建立.DB的临时表,保存时提交后台,然后由程序自己删除自己建创的临时表,比如在操作一张进货票时,程序只要建立一个临时工作环境就可以了,不需要用计算型字段,我觉得这样操作很方便;后来改用ADO联接,在操作单据时,都是直接用ADOQUERY联接后台数据库进行操作.这样的话就需要用到很多计算型字段比如商品名称,规格,单位等,从而使系统操作起来就显得比较慢.请问各位用ADO联接时,这种情况是如何处里的,是不是也建创临时环境?
...全文
45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iflower 2003-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用临时表
飛無痕 200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计算字段,但处理方法有不同。一般来说最近用到的各种名称都会继续用到,可以把本次运行用到的所有名称用一个TStrings保存起来,如果找得到就在计算字段里直接用,找不到才去数据库里取,这样保证会快很多,而且每次去数据库里都只是拿一条记录出来,应该不会慢的。
solonet 200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建创临时环境
WuLoveXue 200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计算字段!
dickeybird888 200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做都可以只是方法不同
jixinfa 200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hxshun(顺) :
一般来说最近用到的各种名称都会继续用到,可以把本次运行用到的所有名称用一个TStrings保存起来,如果找得到就在计算字段里直接用,找不到才去数据库里取!这个我不是很明白.
虽然取计算型字段每次只拿一条记录,但如果记录当前操作中的计算型字段比较多或者数据来淅不在同一表中我想肯定会影响效率,另外就记录间移动的时如果记录超过当前的显示区(DBGIRD)时,进行移动的时候也要重新进行取计算型字段的值,这样的话如果一张单据的记录比较多时,如果上下移动对当前输入的数据进行核对的时,就能很明显的感觉记录间移动反映有点慢.
jixinfa 200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solonet(赤岭雄鹰) :
创建临时环境是用ACCESS数据库还是用什么数据库呢?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