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

RadishRabbitGao 2003-09-29 01:17:20
SQL命令中
日起应当如何比较?
...全文
3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andola 200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datediff() 或者dateadd()
SadEmprie 200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摘自MSDN:
DATEDIFF
返回跨两个指定日期的日期和时间边界数。

语法
DATEDIFF ( datepart , startdate , enddate )

参数
datepart

是规定了应在日期的哪一部分计算差额的参数。下表列出了 Microsoft® SQL Server™ 识别的日期部分和缩写。

日期部分 缩写
year yy, yyyy
quarter qq, q
Month mm, m
dayofyear dy, y
Day dd, d
Week wk, ww
Hour hh
minute mi, n
second ss, s
millisecond ms


startdate

是计算的开始日期。startdate 是返回 datetime 或 smalldatetime 值或日期格式字符串的表达式。

因为 smalldatetime 只精确到分钟,所以当用 smalldatetime 值时,秒和毫秒总是 0。

如果您只指定年份的最后两位数字,则小于或等于"两位数年份截止期"配置选项的值的最后两位数字的数字所在世纪与截止年所在世纪相同。大于该选项的值的最后两位数字的数字所在世纪为截止年所在世纪的前一个世纪。例如,如果 two digit year cutoff 为 2049(默认),则 49 被解释为 2049,2050 被解释为 1950。为避免模糊,请使用四位数的年份。

有关时间值指定的更多信息,请参见时间格式。有关日期指定的更多信息,请参见 datetime 和 smalldatetime。

enddate

是计算的终止日期。enddate 是返回 datetime 或 smalldatetime 值或日期格式字符串的表达式。

返回类型
integer

注释
startdate 是从 enddate 减去。如果 startdate 比 enddate 晚,返回负值。

当结果超出整数值范围,DATEDIFF 产生错误。对于毫秒,最大数是 24 天 20 小时 31 分钟零 23.647 秒。对于秒,最大数是 68 年。

计算跨分钟、秒和毫秒这些边界的方法,使得 DATEDIFF 给出的结果在全部数据类型中是一致的。结果是带正负号的整数值,其等于跨第一个和第二个日期间的 datepart 边界数。例如,在 1 月 4 日(星期日)和 1 月 11 日(星期日)之间的星期数是 1。

示例
此示例确定在 pubs 数据库中标题发布日期和当前日期间的天数。

USE pubs
GO
SELECT DATEDIFF(day, pubdate, getdate()) AS no_of_days
FROM titles
GO

不老书生 200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 * from table where regdate>'2003-9-30'
lincoke 200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比较 DATEADD 和 DATEDIFF
DATEADD 函数向指定日期添加一段时间间隔。例如,如果 titles 表中所有书籍的发行日期都推迟三天,则可使用以下语句获得新的发行日期:

USE pubs
SELECT DATEADD(day, 3, pubdate)
FROM titles

如果日期参数的数据类型是 smalldatetime,则结果的数据类型也是 smalldatetime。可以使用 DATEADD 对 smalldatetime 值添加秒或毫秒,但只有当 DATEADD 返回的结果日期至少改变了 1 分钟时,这样做才有意义。

DATEDIFF 函数计算指定的两个日期中第二个日期与第一个日期之间各日期部分相差的时间量。换句话说,它得出两个日期之间的间隔。结果是等于 date2 - date1 的带符号整数值,以各日期部分为单位。

下面的查询使用日期 1995 年 11 月 30 日,并得出 pubdate 和该日期之间相差的天数。

USE pubs
SELECT DATEDIFF(day, pubdate, 'Nov 30 1995')
FROM titles

对于 titles 中 pubdate 为 1995 年 10 月 21 日的行,上述查询生成的结果为 40。(10 月 21 日和 11 月 30 日之间相差 40 天。)要计算以月为单位的间隔,请使用以下查询:

USE pubs
SELECT interval = DATEDIFF(month, pubdate, 'Nov 30 1995')
FROM titles

该查询对 pubdate 值在 10 月的行生成的值为 1,对 pubdate 值在 6 月的行生成的值为 5。

若 DATEDIFF 函数中的第一个日期晚于指定的第二个日期,则产生的结果为负数。由于 titles 中有两行使用 GETDATE 函数指派 pubdate 的值,所以这些值被设置为 pubs 数据库的创建日期,这样在前面的两个查询中这两行返回负数。

如果一个或两个日期参数是 smalldatetime 值,它们将在内部转换为 datetime 值进行计算。为了进行计算,smalldatetime 值中的秒和毫秒将自动设置为 0。

RadishRabbitGao 200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日期
打错了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