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郁闷啊!!大家进来看看,谁解决问题了要多少分都给阿,进者都有分!

lbywyj 2003-09-29 02:21:54
怎么实现下面的问题?
做一个中间层(不知道这么叫对不?),我前面有个帖子提到过,实现一个appserver,作无线通信用的,即:无线终端访问我的appserver,我的appserver访问agent(代理商),agent在访问网络数据库,这样一个通信链;
可我不知道我的appserver怎么去实现呢?
我的appserver要装到一台有2个网卡的机器上。
无线终端和appserver通信使用一个ip;appserver和agent通信要通过另外一个ip,
关键是,appserver接收无线终端的一个消息(或数据)怎么发送到agent上去呢?也就是在我的机器内这两个ip之间该怎么通信呢?(如果只是客户机/服务器的话倒好办的)
大家帮帮忙吧!没说明白的地方我在补充,相信有做过这方面的高手的
要多少分都给!!!!!!!!!!!!!


例如:我要通过你的身份证号查你的个人信息(哈哈,别见怪,我不是警察!),我用无线终端(比如:ppc)的应用程序,输入你的身份证——>请求查询——〉发送信息到appserver——>发送信息到agent——〉发送信息到internet上的数据库处理软件;得到结果,在沿路返回到我的ppc;当然,这个过程是比较复杂的,(还关系到安全、认证等问题)

希望大家多多讨论!!!!!!!!!!!!
因为是无线的访问,所以我要用udp协议(在ppc<--->appserver之间),那么在appsever上的两个ip之间通信能用tcp协议吗?能实现吗?这时候的端口怎么去控制? 因为既要用到两个协议阿,如果这样能实现的话是很好的,

还是还要用udp协议?我定义接口时候该怎么去处理?
我怎么去定义接口啊?

...全文
33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bywyj 2003-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就是我的appsever把从无线终端接受来的信息,存储到Recsend类对象中(我自定义的,其中包括相应的客户段ip和端口<IPEndPoint>,和接收到的数据<Data>),在把该对象推到queue中,在把该信息发送到agent;等到agent响应之后,用返回的信息修改queue中的相应Recsend类对象中的Data,之后在返回到无线终端;
其中,无线终端和appserver之间的通信使用Udp协议,appserver 和agent之间的通信使用Tcp协议!
希望大家都来说几句吧!!!!!!!!!!!!!!!
lbywyj 2003-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c#,可是对通信编程不熟悉,希望能得到更多的人的支持,
我最后在本机器中通过queue类,来实现信息传递的,不知道效果怎么样,还没测试呢!
请大家把更好的实现方式说说吧,不知道这样会不会影响通信的速度?
bitwu2002 2003-10-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photoman 2003-10-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是进程间得通信,如果你是不同线程或进程,那本机也完全可以用socket进行通信这样操作更简单,只是安全性可能会低些
yintongshun 2003-10-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rick1976 2003-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lbywyj 2003-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王进大哥!
c4313848 2003-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只能帮你UP
c4313848 2003-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只能帮你up
studyingpersons 200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孤必有邻 200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通讯最好用基于连接的方式(因为数据量不大,可靠性要求不低),不用UDP
2、你的appserver的两个IP同时被一个服务程序接管,之间的通讯不存在,完全是进程内的数据交换
3、定义接口?就是约定好发送数据的哪个部分表示什么含义,具体根据需要的数据定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