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控件在MDI窗口停靠的问题?

yuhx 2003-09-29 04:22:06
一个自定义的控件,从usercontrol继承而来。
通过controls.addrange(new control(){control})的方法添加到窗体
将dock设置为left,该控件自动停靠开左侧。
但是如果增加了toolbar和statusbar后,可以看出,控件充满了窗体除菜单外左侧的全部窗体。无法通过设置窗体的高度来调整控件。

请问,我怎样解决这个问题。
...全文
10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uhx 2003-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试验过了,控件设置dock的话,是有问题的,拿dockstyle.left来说吧,窗体是将上下左三边全部靠在父窗口的三边上,如果加上toolbar和statusbar的话,你可以看到控件不是dock在statusbar的上边而是dock在statusbar的下边,也就是dock在父窗口的边上。
如果想再加上一个splitter的话,那就问题更多了,splitter会dock在控件的后面或前面,而toolbar和statusbar就会dock在statusbar的右边,此时splitter将不能移动。
如果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改变父窗口添加控件的顺序,得先加splitter,再加其他控件,在完成添加的过程后,当前过程不能修改控件的状态信息。
boyors 2003-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哪里呀,你既然懂得设dock的话,再设置控件的宽度,窗体就会留出位置了。通常这是用来设置父窗口属性,空出的空间来放子窗体。
ruanyuping 2003-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16,5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