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哥帮帮忙,关于在EditPlus下编译和执行java的问题】

形印声传 2003-09-29 05:16:50
我是按照这篇文章设置editplus2.11的,但是我可以编译,就是无法执行,即运行java.exe时候老是无法显示结果,
比如我写了个测试程序
class aa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
}
出现如下错误:
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 aa/java
其他正确的程序拿过来执行也是报一样的错误。
怎么回事? 请指点!
...全文
53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形印声传 200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newman0708(nch) !!!
tweeg_nee 200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lasspath 里加入 ./ ?

不知道了,我怎么弄都是好的,谢谢你哦。
newman0708 200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50.把java程序的编译和运行都集成到editplus里可以按照如下步骤配置:
1.编译
选菜单tools—configure user tools—add tools--program,然后在下面的menu text里
入"编译",Comand里输入:E:\application\j2sdk1.4.0\bin\javac.exe,argument里点文本框右面的小三角按钮选file name,initial directory里同样点文本框右面的小三角按钮选file directory,
例如:-g $(FileName)
然后选中下面capture output。点下面的apply或ok之后就可以了。为了测试,选菜单file--new--java
就可以自动生成一个Hello World程序,类名就叫Test吧。保存后,用组合键ctrl+1就可
编译这个程序了。程序的一些输出信息会在下面的输出窗口显示显示。

2.运行
下面说说如何运行java程序,用上面同样的方法添加一个工具,在下面的menu text里输
"运行",Comand里输入:E:\application\j2sdk1.4.0\bin\java.exe,argument里点文本框右面的小三角按钮选File Name with
out extention,initial directory里同样点文本框右面的小三角按钮选file directory,
例如:$(FileNameNoExt)
然后选中下面的capture output。点下面的apply或ok之后就可以了。
测试时如果你的Test类已经在上一步编译好了,你可以直接ctrl+2就可以运行Test。

3)调试
在设置这个功能之前一定要在编译中加入-g。 用上面同样的方法添加一个工具,在下面的menu text里输
"调试",Comand里输入:E:\application\j2sdk1.4.0\bin\jdb.exe,argument里点文本框右面的小三角按钮选-classpath File Ddirectory File Name without extention。
例如:-classpath $(FileDir) $(FileNameNoExt)
点下面的apply或ok之后就可以了。测试时如果你的Test类已经在上一步编译好了,你可以直接ctrl+2就可以运行Test。


相信我的话,你就照着设置。
我想,这下你应该没有问题了。

应该是的。
形印声传 200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是这么做的,那篇文章里写得清清楚楚,我当然知道,可是为什么还是报这样的错误?
我查过以前的文章,好象说什么path的问题?
是哪个path?
tweeg_nee 200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执行的时候Arguments为 $(FileNameNoExt)
zcjl 200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比如我的设置:
菜单文字:Run Java Program
命令:D:\jdk1.4\bin\java.exe
参数:
初始目录:$(FileDir)
然后选中“捕获输出”及“参数提示”

运行的时候在弹出的输入参数对话框里输入类名
就ok了
形印声传 200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好意思,补充一下,我说的就是这篇文章:
http://371e.com/ReadNews.asp?NewsID=6896

62,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