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等待:急死我了,3个系统好象都不行了!!!!!

xiajuner 2003-09-29 08:34:20
我的机子本来是win2000Pro(SP3,已打冲击波补丁)和winxp(SP1,已打冲击波补丁)
想学习ASP.NET,于是昨天装win2000server,装完后我进2000server和2000pro一切都好,今天却出乱子:

在2000server下,金山提示有病毒 Win32.foroux.a(3个有系统的盘都感染了,同一个病毒),而且我的sys32/wins/下有svchost.exe和dllhost0.exe、.dllhost1.exe.....dllhost8.exe ;
于是我进入win2000pro下杀毒,但是有一个名为“windows 文件保护”的窗口总是不断跳出,提示我“windows 所需要的文件已被替换成无法识别的版本,要求我插入安装盘修复“..........

现在真是急死了,向大家求救 :
1.win32.foroux.a是什么病毒;
2.那个“windows文件保护”的窗口总是不停跳出,该怎么禁条它,或者该怎么处理?

在线等待,谢谢了!
...全文
35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jlwt 2003-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修复安装。
xiajuner 2003-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按提示操作,结果提示插入的光盘无效
那个文件保护约5秒钟间隔连续弹出

现在毒已经杀清了,不过在瑞星下显示的是 win32.ELkern.c病毒,感染的都是EXE文件
目前系统可以正常使用,不过有些应用程序出了点问题:
比如Outlook不能用了,原先装的是IE6,现在自动恢复到IE5了。
xiajuner 2003-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各位!
我用瑞星杀毒盘再DOS下杀,结果杀到1997个 win32.ELkern.c 病毒,被感染的都是EXE文件

也不知道这个win32.ELkern.c是什么毒啊,害我好惨啊!
还有就是怎么再Windows下用金山杀和DOS下用瑞星杀,杀到的毒名是不一样的??
i33333 2003-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foroux.a 求职信病毒的变种
文件保护(不知你是否按照提示操作过?操作后是什么结果?) 可能:1 xorala病毒 http://it.rising.com.cn/service/technology/RS_xorala.htm
2 如果你的系统是盗版又激活过 也会出现此对话框
3 开始 运行 gpedit.msc 计算机设置 管理模板 系统 windows文件保护 可禁用

icuc88 200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32.foroux.a 求职信病毒的变种


http://it.rising.com.cn/service/technology/RS_xorala.htm
“劳拉(Win32.Xorala)”病毒专杀工具
ravenkatte 200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求职信病毒的变种

你的病毒还是没有沙净,建议用Symantec Antivirus杀毒

关于Windows文件保护,可能是劳拉病毒
xiajuner 200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几个已经杀掉了

但是那个"windows 文件保护"怎么禁掉啊,几乎是隔5秒跳出一次啊!
zzm5188 200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中了冲击波病毒,建议你用专杀冲击波病毒的软件进行杀除.杀毒前先把svchost.exe和dllhost0.exe、.dllhost1.exe.....dllhost8.exe 的进程中止掉,然后再把他们删除掉,最后在安全模式下进行杀毒.
xiajuner 200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不想重装才来版救兵的啊!

没有人知道的吗?急啊
6025 200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么严重,那就重装好了.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