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ClearCase的初级问题,谢谢大家。

smch 2003-09-29 09:43:42
安装了ClearCase,不过看了看头脑很乱,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1.PVOB和VOB的区别。源码应该放在VOB中还是PVOB中?一个项目有多少个VOB?多少个PVOB?

2.我原先是用手工建立目录的方法管理版本。例如4.0/3.0/2.0/1.0。我要从其中的每个版本中抽出一部分程序,组成一个发布版本给A公司。又要给B公司发一个和A公司大部分相同,只有几个程序不同的发布版本。
(1)应该分别为A和B公司的发布建立单独的PVOB吗?
(2)如果我要为A和B公司的发布建立单独的PVOB,那么可否在B公司的发布版本中只是简单的添加A的PVOB中的一个目录的链接而不是整个拷贝?
(3)我有一个程序在4.0和3.0的目录中都有,这样的话我如何在修改其中一个的同时保证另外一个也同样的修改这部分?需不需要手工干预?
(4)对于动态的View而言,如果我直接打开其中的项目进行编译,会有很多的中间文件是不需要加入到版本控制中的。那是否意味我要对每个需要控制版本的文件执行Add To Source Control的操作?我现在是对目录加的版本控制。

请问我该如何规划?

3.我建立了一个PVOB,然后建立了一个VOB,我该把原先的源代码往哪个目录中拷贝文件?
4.如果系统突然坏了,我只能重新安装,那么我该如何在重新安装之后还可以使用原先项目?每天该备份哪些目录中的文件?
5.如何进行权限控制?
6.如果我要编译成发布版本,那么平时的方法是每个都去编译,然后直接复制到一个目录中,在ClearCase中我该怎么办?

谢谢。
...全文
8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白虹李李 2003-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没有用过UCM的CLEARCASE。也是才开始学的,大家一起交流吧,如果乱说了,不要见怪。
2(1)肯定不应当分别为A公司和B公司建立PVOB,我个人觉得一个基线下的两个分支就好了。
(4)对目录加控制,则下面的文件不会被加入控制,如果对文件加控制,其所有的父目录均自动加入控制。
你应该在第一次提交源代码上来的时候将临时文件(编译产生的)删除干净,然后将干净的文件和目录全部加入控制。以后编译产生的文件不用加入控制。如果加入了控制,可能会造成编译不成功。只对目录加控制等于什么都没有控制。
对于有多层目录的代码,如果需要加入控制,可以在最大一层目录上点“搜索”,在搜索框中不添入任何东西,直接搜索,这样就会列出这个目录下的所有东西(包括目录和文件),然后你全选,加控制(如果个数大于300,最好分批加入),如果使用命令行加控制也很方便。
如果已经有部分代码加入控制了,又搞不清楚哪些没有加控制。可以建立一个静态视图,然后使用比较工具比较这个静态视图相应目录和动态视图相应目录,可以快速的找到没有加控制的文件。
3、不懂你的意思。只要你不向vob storage directory下拷东西就好。在建好的动态视图中可以看到你的VOB根目录,向下面拷东西。
smch 2003-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anthelion 2003-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放一百分有没有人回答你
也许有人回答,但是也是理论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