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中多线程问题

shairy 2003-10-15 10:24:56
在VB开发中,如何实现多线程的类似机能?在前台操作的同时,希望能同步进行后台的相关处理。请高手指点,如果有Sample,请给一个。
...全文
7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aptainivy 2003-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确实

vb绝对非法操作
hisofty 2003-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本<高级Visual Basic编程>里有很详细的说明,大概是vb能做到的极至了
pigpag 2003-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BAPI的FAQ区里有。

不过用VB6做多线程不推荐。
sogno 2003-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比较麻烦,可以参考Matthew Curland(VB开发组成员之一,Intellisense特性就是他搞出来的)的一篇文章《用VB创建高效的多线程应用程序》,《程序员》2003年3月号有载。
瞧俺老孙的 2003-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oevent
你的要求这样就可以了
去看看帮助吧
DoEvents 函数


转让控制权,以便让操作系统处理其它的事件。

语法

DoEvents( )

说明

DoEvents 函数会返回一个 Integer,以代表 Visual Basic 独立版本中打开的窗体数目,例如,Visual Basic,专业版,在其它的应用程序中,DoEvents 返回 0。

DoEvents 会将控制权传给操作系统。当操作系统处理完队列中的事件,并且在 SendKeys 队列中的所有键也都已送出之后,返回控制权。

DoEvents 对于简化诸如允许用户取消一个已启动的过程 — 例如搜寻一个文件 — 特别有用。对于长时间过程,放弃控制权最好使用定时器或通过委派任务给 ActiveX EXE 部件来完成。以后,任务还是完全独立于应用程序,多任务及时间片由操作系统来处理。

小心 确保以 DoEvents 放弃控制权的过程,在第一次 DoEvents 返回之前,不能再次被其他部分的代码调用;否则会产生不可预料的结果。此外,如果其它的应用程序可能会和本过程以不可预知的方式进行交互操作,那么也不要使用 DoEvents,因为此时不能放弃控制权。
守城小轩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B呵呵 算了
用vb.net吧

7,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