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text、ntext或image列的问题

lily121 2003-10-15 10:28:43
我写了一个存储过程,其中有一个功能是插入数据,一个功能是更新数据,该表的字段为RecordNo char(10)、Title varchar(50)、Detail varchar(255)、Level tinyint、PictureContent image、PictureType varchar(50)等,我的更新语句为
update TB_ProblemRecord set TaskNo=@TaskNo,Title=@Title,Detail=@Detail Level=@LevelNo,PictureContent=@PictureContent,PictureType=@PictureType
where RecordNo=@RecordNo
但执行存储过程后报错“查询处理器未能用优化程序生成查询计划。因为查询无法同时更新聚集键和text、ntext或image列。”
但插入语句未出错。请问怎样处理这个问题呢?
...全文
2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ierong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更新查询既更新聚集键又更新一个或多个 text、image 或 Unicode 列时,如果可以更改不止一行,则更新操作失败,SQL Server 返回错误信息。

用 UPDATE 修改 text、ntext 或 image 列时将对列进行初始化,向其指派有效文本指针,并且分配至少一个数据页(除非用 NULL 更新该列)。



说明 UPDATE 语句将记入日志。如果要替换或修改大块的 text、ntext 或 image 数据,请使用 WRITETEXT 或 UPDATETEXT 语句而不要使用 UPDATE 语句。WRITETEXT 和 UPDATETEXT 语句(根据默认)不记入日志。

34,5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