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得网上邻居问题

flythink 2003-10-15 11:35:40
网络有win98,win2000得机子,此前一小时还能正常使用网上邻居,现在我一打开网上邻居->邻近得计算机-》0个对象,
->整个网络->全部内容->microsoft midows network->workgroup-0个对象
网络能ping通
用SuperLANadmin网管软件扫描局域网,能打开电脑,可看到共享得文件,可看到两个工作组workgroup、office,打开别人电脑时不断上一步又回到workgroup->microsoft.
怎么办,怎么会再网上邻居里看不到office工作组,打开workgroup看不到对象,本机是workgroup组才看到workgroup的把,怎么办?
...全文
98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lythink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按照sungod8(琤) 的意思是,我的主浏览器更换过,或死机过楼,这个主浏览器是随机的,但是我想查到哪一台是主浏览器,有办法吗?因为可能这台机子有问题了,我想把它揪出来
skylucky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是2000和98共存的,所以会有这样的问题,可以试着添加NetBEUI协议,问题可能会解决!
sungod8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上邻居的工作原理:浏览服务

为了帮助用户找到网络资源,微软使用了叫做"浏览服务"的机制完成网络资源查找和定位。
当我们在一个对等网中,当主机的数量多于一定的数量的时候,有时我们打开"网上邻居"的时候,速度会很慢很慢,(尤其在一个2000和98的混合环境中更为严重)他不是故障,"网上邻居"的工作机理就决定了这个事实,当我们的机器启动的时候,首先会寻找网络中的一台机器——主浏览器,然后报告他自己存在于这个网络中,主浏览器通过维护一个"浏览表"来实现这个功能。

主浏览表中维护一个可用的基于NETBLOS的资源列表,他其中会有NETBLOS名称到IP地址的映射,也就包含有我们所有的机器的信息。普通客户机在主浏览器的主浏览表中加入自己,告诉他:"我来到了这个网络"我的NETBILOS名字是COMPUTER1,IP是192.168.0.1,当你打开网上邻居的时候,首先通过广播来查找到"主浏览器"。 如果没有"主浏览器"或者主浏览器关机,则在网络中就会通过"选举"来推选出一个"主浏览器",选举考虑的原则包括
1 操作系统
2 措做系统版本
3 计算机角色
(注意:这个过程可能会很慢!!尤其在一个2000 98 混合环境中)找到主浏览器后,在从主浏览器中得到一个备份浏览器的列表,然后再从备份浏览器得到所有的列表(备份浏览器时主浏览器的备份,存储有浏览表的副本),这时,网上邻居中就出现了所有的计算机!


客户的浏览过程如下:

1。通过向主浏览器发布公告将服务器增加到浏览列表。
2。主浏览器与备份浏览器共享服务器(域)列表。
3。客户机从主浏览器检索备份浏览器的计算机列表。
4。客户机和备份浏览器联系以检索服务器列表。
5。客户机和服务器联系以检索服务器上的共享资源列表。

而在网络上,为了有效地定位网络资源,Microsoft Windows网络的浏览服务必须有特定的"浏览服务器"参与并提供。
浏览服务器的角色分为"(域)主浏览服务器","备份浏览服务器","潜在浏览服务器"几种。
浏览服务器一般由最先启动的计算机担任,然后可以通过选举来自动变更或者交接。
每隔15分钟,每个子网的主浏览器向本子网上的其他主浏览器宣示自己。
每隔12分钟,每个域主浏览器与WINS联系以取得所有domainname<1B>域的列表。
每隔12分钟,每个主浏览器(子网)与域主浏览器联系以更新浏览表。
每隔12分钟,每个备份浏览器和它的局部主浏览器联系以检索和更新浏览表。
所有有服务器组件(也就是说,具有共享网络资源的能力)的计算机向它们局部域中的主浏览器宣示自己。
当本地子网找不到主浏览器或初始化域控制器时都会发生浏览器选举。选举按照操作系统版本号和身份来决定胜负。
而且此过程中的大部分流量都是广播流量。这就是为什么在多子网环境下需要Wins才能正常使用"网络邻居"。也是为什么竭力建议在企业网络里面尽量少的使用"网络邻居"。它的工作过程决定了在比较大和动态变化的网络里面,注定是不可靠和存在众多问题,并带来混乱的。


一些常见问题:
1 有时候,明明计算机已经关了,但网上邻居上却仍然存在 ----浏览表没有更新
2 所有的网上邻居中的机器不可访问 ----主浏览器死机,还没有选举出新的浏览器
3 某些网上邻居的机器不可用 ----是浏览表中的内容没有更新
boyifeng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非常需要网络邻居的话,建议装个WINS服务器!
静虚极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启一下交换机,看行不行,要是不行的话,你就把你自己的计算机的工作级改为office看一下,也许有不错的发现
icefishing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查找吧,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如果这个方法都不通的话就考虑是不是其他的问题
skylucky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遇到過,不過我的問題是網線的問題,更換就可以了,不知道你的是怎麼樣的.
或者你關閉網卡,再重新啟動網卡,登陸試試.
zsy104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很正常,你每点击一下网上邻居就会发出一个想本网广播的广播帧以获取目标机器的响应。这个过程是快是慢!只要你用搜索计算机能搜到目标机器,而且能访问就没问题。或者你在你所说的地方:“网上邻居,现在我一打开网上邻居->邻近得计算机-》0个对象,
->整个网络->全部内容->microsoft midows network->workgroup”
多刷新几次,多等待一会。
flythink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全部机子的问题,没有域,只有工作组,但是昨晚到今天又好了,怪事,交换机那边
什么都没有动过的啊,网络中的IP是一台还是全部啊,一台的IP影响不了别的机子互连的吧
为什么它会无缘无故不通,又无里头的通了?
diabloooo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觉得说得不太清楚。
你们的机子都在一个域里吗?
是一台机器的问题还是全部机器的问题?
如果是全部机器都有问题,也可能是交换机之类的设备出了问题。
如果只是一台机器的问题,可能就是协议的问题或者是登陆用户的问题。
cwwa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络中的IP协议出了问题,重新装一下就好了,这个问题以前也遇到过。
yyshow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卡协议重装一下,不行,网卡换个槽
flythink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谁提点意见好不?

6,1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