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我想用一个设计一个固定行(固定输入四行)的DBGrid,如何做..

torcher 2003-10-15 12:24:23
我需要 用一个DBgrid来输入数据,但只能输入四行,而且每行都代表一类,这个数据库结构怎么设计合理呢?表格如下:
****************************************************
(表头) 项目 药费 护理费 营养费 总计
1.公司员工报销 填写
2.离休人员报销 填写
3.退休人员报销 填写
4.供养亲属报销 填写
********************************************************
大概就是这样一个表,我原来用DBText来做太麻烦了,现在想用DBgrid来做.请教!!1
帮忙.
...全文
3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thunter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DBGrid关联的数据集的OnAfterEdit事件里面写合计代码,每列中不为空的值求和
torcher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核桃兄和眼睛的不惜赐教************


我现在也是按照核桃兄的思路来设计数据库,现在哪个表要给每一列加一个合计,就是现在有5行,最后一行是对每列的合计.如果按照这种思路做,合计的时候很难做了,因为要将记录跳来跳去,我现在找不到好的事件来触发合计的代码,大家觉得哪个好呢?用DataGridEh来做的.要求每填写一格,就要在相应列的总和.
hthunter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两个表(主从表),第一个表用于保存这个登记单的流水号等信息,设一个唯一的字段ID,第二个表用来保存上述你描述的表格信息,其ParentID为第一个表的ID。每次新增记录时第二个表都是新增四条记录(“项目”类型预填),修改记录时也是一次取相同ParentID的四条记录出来改。不过用DBGRID的时候,程序里面要控制一下不能增加第五条记录。
IORILI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stringgrid来做

5,3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