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汇编为甚么会有运行时错误

speedfirst 2003-10-15 12:50:11
在VC6下运行如下程序

void main()
{
__asm
{
mov dl, 'A'
mov ah, 2
int 21h
}

}

希望在屏幕上显示一个A,但一执行到int 21h,就有运行时错误。并且只要是调用中断就会出现此错误。请问如何改正才能正确执行。
...全文
4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蚊子王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控制台也不行,VC,1.5版本以上就只能编译32位程序,控制台也是32位程序。
csdsjkk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c6只能开发win32程序,
不能运行16位dos命令
speedfirst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控制台程序呀
紫郢剑侠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可能要在控制台程序中使用才行.
qwedcxza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 dos 下试试
1、 ARM微处理器有 7种工作模式,它们分为两类 非特权模式 、 特权模式 。其中用户模式属于 非特权模式 2、 ARM支持两个指令集, ARM核因运行的指令集不同,分别有两个状态 ARM 、 Thumb ,状态寄存器CPSR的 T 位反映了处理器运行不同指令的当前状态 3、 ARM核有多个寄存器,其中大部分用于通用寄存器,有小部分作为专用寄存器, R15 寄存器用于存储PC,R13通常用来存储 SP 4、 ARM处理器有两种总线架构,数据和指令使用同一接口的是 冯诺依曼 ,数据和指令分开使用不同接口的是 哈佛结构 1. 下列不是嵌入式系统特点的是: A. 系统内核小 B. 专用性强 C. 系统精简 D. 实时性要求不高 2. 关于ARM汇编和C语言混合编程下列错误的是: A.C语言中可以直接嵌入某些汇编指令 B. C语言中可以调用汇编的子程序 C. 汇编程序中可以调用C语言的函数 D. C语言嵌入的汇编指令时,不可以使用C的变量 3. 关于ATPCS规则,说法错误的是: A. 只能使用R0-R3来传递参数 B. R13为堆栈指针SP,需要保护 C. R14为连接寄存器,用于存放程序返回地址 D. 单字的返回值存放在R0 4. 关于交叉编译描述正确的是: A. 编译器运行在目标机,生成的可执行文件在宿主机上运行 B.编译器运行在宿主机,生成的可执行文件在宿主机上运行 C.编译器运行在目标机,生成的可执行文件在目标机上运行 D.编译器运行在宿主机,生成的可执行文件在目标机上运行 5. 建立嵌入式Linux开发环境中,使用Bootp协议的直接目的是: A. 分配宿主机的IP地址 B. 分配目标机的IP地址 C. 用于宿主机和目标机之间通讯 D. 用于监控目标机的运行。

21,45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