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帮忙想想毕业设计的课题!~~~

yonge23 2003-10-15 01:24:31
我现在是大三的学生,我们学校要求,在大三之前每个学生要做出一个项目(要评分的,分数将会占毕业设计的30%),可我现在还没有想到项目,郁闷啊,请各位指导一二,在下将感激涕零!!!

本人水平太有限了.:(

主要学过:pascal,c,数据结构.准备开始学delphi.
前几天参加中程考试,应该可以过吧!

各位兄弟姐妹帮忙想想!!!
...全文
26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ancy05 2003-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点什么智能的东东应该好点
zeeman_zhao 2003-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P
erlengzi2003 2003-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种系统应该来说是比较普遍的,但是既然是作为课程设计,也不失为一个合适的材料。我的建议是在做的时候,先不要急于参考类似的软件案例,自己从零开始构思->设计->实现->验证。前端界面设计采用Delphi来设计是个明智的决定,因为开发起来效率高。后端数据库设计,关键是要做好事务建模,这要做好需求分析,要有比较扎实的数据库设计理论知识。中间沾合层依然可以用Object Pascal实现。
在下对系统设计、OOP很感兴趣,愿意与你一同探讨具体设计方案,和细节实现方面的问题。
我的联系方式是:erlengzi2003@sohu.com
yonge23 2003-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的系统会不会太大了!?
yonge23 2003-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伙给点建议!!!
yonge23 2003-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偶想做一个MIS系统,设计书初步拟定了.
如下:

书店“进销存”现代办公管理软件
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
1.项目的立项依据:“进销存”还是现在中国大部分书店的基本经营模式,但其管理方法与方式还相当的混乱,导致书店决策的失误,引起较大的经济损失。我们的思维定势所造成的错误认识,“进”和“存”与“销”之间出现了一个断裂,“进存销”其实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公司在做决策时,应充分考虑到“进销存”及其它们之间的关系,要比较好的做好以上工作,一个管理功能相对强大的“进销存”管理软件是必不可少的。
2、项目的研究内容、研究目标,以及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内容:对书店进行调研,做好数据库方面的需求分析;参考相关软件,对其架构进行合理设计。研究目标:做出功能相对强大的商业性软件,暂时定为单机版,并做好相应的接口,供以后扩展为网络版做好基础。解决的关键问题:数据库和软件架构的设计。
3、拟采取的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开发工具:SQL2000和Delphi 7.0,数据库采用SQL2000设计,并将其嵌入到Delphi应用程序中。测试方面:考虑在网络上发布,并进行测试。
简要系统分析以及软件计划:确定软件的总体要求和适用范围。
(1) 模块划分:初步设计将本系统划分为档案管理系统、进货管理系统、销售管理系统、仓库管理系统、统计查询及分析报警系统等五大系统模块。
(2) 具体模块的实现功能:
○1 档案管理系统:供货商、销售商、书本以及管理人员等基本档案的管理。
○2 进货管理系统:采购定货管理实现相应的预算功能、货源之间以及与前期的进货价进行对比,从而帮助决策。
○3 销售管理系统:实现销售开单、销售预支以及结算等功能。
○4 仓库管理系统:书本入库、出库、退库管理。
○5 统计查询及分析报警系统:资金查询、库存查询、销售查询、报表生成、数据统计分析、异常报警等功能。
4、本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将数据库开发和面向对象开发结合起来,及针对书店进行项目研究。
5、项目研究计划及预期研究结果。前期:进行数据库编程和面向对象开发的理论性学习。后期:进行本项目的开发与研究。



大伙给点建议!!!
raisuny 2003-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视频会议系统啊!如果学校给你支持的话!在要不做VOD系统,都是现在比较好的
xiepengtao 2003-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种管理系统历届做的太多了,很难再拿高分了,一般不会超过80分。
我做了一个象棋人机对弈,拿了90分。
yousnow 2003-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马上毕业,那为何不做一个"多媒体毕业纪念册",你可以利用DEHPLI做,设计两个系统,一个演播系统,一个信息记录系统,到时候可以刻成光盘,可以不要数据库支持,直接利用文档.
mintwlf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生信息管理系统!
yonge23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人顶!?
yonge23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不能说具体点,大哥!!!
gpo2002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媒体点播台

2,9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就计算机等级考试、软件初、中、高级不同级别资格考试相关话题交流经验,共享资源。
c1认证c4javac4前端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水平考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