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连接采用相对路径的方式的时候,为什么出错?(着急!在线等!!)

xiaofengpangpang 2003-10-15 02:32:19
数据库采用绝对路径的时候没什么问题,但是采用绝对路径的时候却出错,为什么?

是不是和我设置的虚拟目录有关系?(在internet信息服务里我设置了虚拟目录。在虚拟目录下执行的网页)

是不是要把asp文件放到input文件夹下??
...全文
40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nyc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他是走web服务器的。所以必须在虚拟目录下的某个目录里
sunyc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也要在同一个根虚拟目录下的。
lihua9666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改正
Strconn=Strconn & "DBQ=" & Server.MapPath("database/comDB11.mdb")
lihua9666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你的存放asp文件的目录下建一个database文件夹将comDB11.mdb放在里面
Strconn=Strconn & "DBQ=" & Server.MapPath("../database/comDB11.mdb")
xiaofengpangpang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更正:采用绝对路径时候没错,但是相对路径时候出错
补充:
我设置的绝对路径:
scon="DRIVER={Microsoft Access Driver (*.mdb)}; "
scon=scon & "DBQ=F:\8.27kit/comDB11.mdb"
con.Open scon
我设置的相对路径:
Strconn="DRIVER={Microsoft Access Driver (*.mdb)}; "
Strconn=Strconn & "DBQ=" & Server.MapPath("/8.27kit/comDB11.mdb")
con.Open Strconn

我猜想问题是不是出现在:我是用虚拟目录的方式来执行的网页,asp文件放在我自己的文件夹下了,并没放到C:\Inetpub\下,如果是这样的,怎么处理?
yllaji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要用 相对路径 请用

server.mappath("../db.mdb")

数据库链接只能用 绝对路径, server.mappath 可以帮你把数据库路径找出来
lihua9666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注意相对路径的写法
tigerwen01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采用绝对路径的时候没什么问题,但是采用绝对路径的时候却出错“这句话很含糊。
DebugXP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明白。
试试:
set conn=server.CreateObject("ADODB.Connection")
connstr="DBQ="+server.mappath("./db/temp.mdb")+";DefaultDir=;DRIVER={Microsoft Access Driver (*.mdb)};"
conn.Open connstr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