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谁知道微软的序列号是怎么产生的?

zymoonstone 2003-10-15 06:23:22
微软的序列号是怎么生成的?通过什么加密算法?进行怎样的操作,望知道的帮一下小弟,急!!
...全文
81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ymoonstone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谁有Base24编码和解码的资料,能否给我一份,谢了!
zymoonstone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的回复,如有好的资料,能否发我信箱一份,谢了先!
ptys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
i33333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曲线包含了无穷的直线 却避免了单调和重复
ravenkatte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了也没有用,况且估计没几个人知道
drag2003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了还是没用。
No001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序列号怎么生成

  每次你安装Windows,总需要输入一个CD Key才能继续完成安装过程。这个CD Key其实就是证明你是正版用户的身份证。从Windows 98起,微软产品的CD Key从原来的10位数字改为25位字符,这个改动代表微软在加密技术上告别了简单的校验和,从此投入了椭圆曲线法的怀抱。从密码学的角度来看,这绝对是一个里程碑,因为当时椭圆曲线法仍在研究论证阶段,微软是第一个将之用于商业产品的厂家。

  那么这25个字符究竟是由什么组成的呢?这25个字符实际是将114位的数据用Base24进行UUCode后的结果,作为安装过程所必须的号码,这个Base必须绝对避免误认,所以微软选择了以下这24个字符做为UUCode的Base:BCDFGHJKMPQRTVWXY2346789。因此,如果你记忆中的CD Key出现这24个字符以外的字符,那不用试就知道它根本通不过了,最好还是去查对核实一下吧!为了验证CD Key,微软必须公开椭圆曲线签名算法中的公开密钥,那么这个公开密钥放在哪里呢?答案就在pidgen.dll里的BINK资源里(其他产品如Office则被包在*.MSI中),而且一共有两组,从目前已知的Key组合来看,第一组密钥是用以零售版本的,第二组则用于OEM版本。两个产品的Key能否通用就在于对应的密钥是否相同,比如中文版的Windows 2000的Pro/Srv/AdvSrv的第二组密钥也是相同的,即一个PWindows 2000 Pro的OEM版的Key,可同时供 PWindows 2000 Srv/Adv的OEM版使用。

kbkingbird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根据一个椭圆上面的边,因为每条线都是由点组成的,所以那条边上的点就是序列号~~具体的资料我这有~~但是太多,贴不了~~

6,8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