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要交作业了

dengtongtong 2003-10-15 06:28:42
老师出了道题,这样的:fat32与ntfs文件容量方面的限制 ,
有个电影大小为6gb,发现无法拷贝到win2000的硬盘分区中,但分区显示有足够的空间,是什么原因
...全文
74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oveconan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000下可以管理4GB的FAT16
不能格式化32GB以上的FAT32
ptys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这样的
DVBCK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你顶一下吧!!以上太详细了啊!!!
icuc88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个电影大小为6gb,发现无法拷贝到win2000的硬盘分区中,但分区显示有足够的空间,是什么原因
……………………………………………………………………
可能是FAT32的缘故
icuc88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at32与ntfs文件容量方面的限制
……………………………………………………
http://www.microsoft.com/technet/treeview/default.asp?url=/technet/prodtechnol/windows2000pro/reskit/part3/proch17.asp
No001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以上都很详细了,帮你顶!!!
kbkingbird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TFS文件系统只能在安装了Windows NT/2000系统的计算机上使用。NTFS文件系统与FAT文件系统相比,功能更强大,适合更大的磁盘和分区,支持安全性,是更为完善和灵活的文件系统。

  在NTFS文件系统中,对于不同配置的硬件,实际的文件大小从4GB到64GB。由于NTFS文件系统的开销较大,使用的最小分区应为50MB。

  NTFS文件系统与FAT文件系统相比最大的特点是安全性,NTFS提供了服务器或工作站所需的安全保障。在NTFS分区上,支持随机访问控制和拥有权,对共享文件夹无论采用FAT还是NTFS文件系统都可以指定权限,以免受到本地访问或远程访问的影响;对于在计算机上存储文件夹或单个文件,或者是通过连接到共享文件夹访问的用户,都可以指定权限,使每个用户只能按照系统赋予的权限进行操作,充分保护了系统和数据的安全。NTFS使用事务日志自动记录所有文件夹和文件更新,当出现系统损坏和电源故障等问题而引起操作失败后,系统能利用日志文件重做或恢复未成功的操作。
kbkingbird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TFS 增加了可靠性、稳定性和安全性,并支持最大为 2 TB 的大容量硬盘。
  如果无法确定使用哪种文件系统,请在安装期间保持计算机上默认的操作系统。如果想更改文件系统,这里给出几点建议:

如果硬盘小于 32 GB,则使用 FAT32。
如果想在计算机上安装多个操作系统,则使用 FAT32。
如果硬盘大于 32 GB,且计算机上仅运行一个操作系统,则使用 NTFS。
如果想增加文件的安全性,则使用 NTFS。
如果需要改进磁盘的压缩性能,则使用 NTFS。
  选择全新安装,安装成功后,您的计算机上将同时安装有多个操作系统,Windows XP 会自动生成多系统选单。
kbkingbird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要了解NTFS,我们首先应该认识一下FAT。FAT(File Allocation Table)是“文件分配表”的意思。对我们来说,它的意义在于对硬盘分区的管理。FAT16、FAT32、NTFS是目前最常见的三种文件系统。
FAT16:我们以前用的DOS、Windows 95都使用FAT16文件系统,现在常用的Windows 98/2000/XP等系统均支持FAT16文件系统。它最大可以管理大到2GB的分区,但每个分区最多只能有65525个簇(簇是磁盘空间的配置单位)。随着硬盘或分区容量的增大,每个簇所占的空间将越来越大,从而导致硬盘空间的浪费。
FAT32:随着大容量硬盘的出现,从Windows 98开始,FAT32开始流行。它是FAT16的增强版本,可以支持大到2TB(2048G的分区。FAT32使用的簇比FAT16小,从而有效地节约了硬盘空间。
NTFS:微软Windows NT内核的系列操作系统支持的、一个特别为网络和磁盘配额、文件加密等管理安全特性设计的磁盘格式。随着以NT为内核的Windows 2000/XP的普及,很多个人用户开始用到了NTFS。NTFS也是以簇为单位来存储数据文件,但NTFS中簇的大小并不依赖于磁盘或分区的大小。簇尺寸的缩小不但降低了磁盘空间的浪费,还减少了产生磁盘碎片的可能。NTFS支持文件加密管理功能,可为用户提供更高层次的安全保证。

6,8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