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操作问题,高手请进!!!

xdwlb 2003-10-15 09:20:50
现有一多用户共同操作的数据表,字段如下:序号,卡片编号,固定资产编号,停用日期,启用日期,停用天数,停用原因.其中'序号'为自动计数,'卡片编号'与'固定资产编号'对应固定资产表的相应字段,其余为用户自己输入的字段.
我想让用户在datagrid中直接操作数据(添加,输入,更新),现在遇上一个问题,当添加一条记录时如何让增加的行的'卡片编号''固定资产编号'自动赋值(固定资产表中的相应列值,保存在public变量中),由于是多用户共同操作,此时给'序号'赋值显然不合适,如何向数据源更新数据.最好用commandbuilder实现,别的方法也可以.请给出思路或代码.
...全文
9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oReady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思先用思归大哥的方法自动计数
然后在更新的时候用事物,并重新生成编号。
xdwlb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我现在就是这样做的,但感觉写代码太多。况且,与数据源交换数据台频繁,以后如果做基于internet的程序不太合适,这并不是ado.net的初衷。
良朋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只用datagrid作显示,而插入更新等在textbox里,做一条更新一条。
xdwlb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详细一点吗?
saucer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t the 序号Column's AutoIncrement to true, AutoIncrementSeed = -1 and AutoIncrementStep=-1, then get the right value when you do the update, see

http://www.dotnet247.com/247reference/msgs/12/61091.aspx

16,55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