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一个网络编程的问题

look4sword 2003-10-15 11:51:35
怎么样才能不用SQL SERVER,而直接用VB编一个服务器程序,能让客户端访问和编辑服务端的ACCESS数据库.只要完成这一个功能就行了,其它的都不要,有人知道吗?最好能提供一下源程序来研究一下.
程序只要有三项就行了,一个文本框,写数据库的地址,一个开始,一个停止.
...全文
3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elim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开多进程会好些!
Gelim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你一点建议:

1 采用c/s结构,分别作一个服务器和客户端的程序,假设ACCESS文件放在服务器端

2 服务器和客户端的程序通过winsock来通讯,通讯协议选择tcp,可以在这基础上再添加一点你自己的协议

3 服务器和客户端程序主要传送的是SQL语句,对于客户端程序发来的SELECT之类的查询语句可以在服务器端先处理了之后传过来,而对于DELECT,DROP,INSERT INTO等之类的语句就简单一点

4 服务器端程序一定要处理完了一条SQL语句之后才处理另一条的!所有要在服务器端作一个SQL语句队列一类的东东~!

5 这种方式速度会比较慢!如果客户端很多的时候更加。
look4sword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我是一个很菜的菜鸟,不知道哪位高手能给个例子看看.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