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几天问了关于eo video转换视频格式的问题,今天又有几个问题!

xli 2003-10-16 11:40:42
1、我昨天从下午开始转换2个RM文件到VCD格式(准备刻盘),共有161M大小,一直到今天凌晨4点多钟才转完,共花了10几个小时,可是因为不熟悉,结果把2个RM转换合并成一个900多兆的mpg文件了,可是当我今天准备用nero把它刻成VCD光盘时,它分析完文件后,居然说文件编码格式不对,好像是分辨率稍微大了一点点吧。有两个选项,问我是要重新视频编码还是继续光盘刻录?这里我想问两个问题:
(1)我用eo video转换时,明明都设置好了是转成VCD格式,并且上面不能设置分辨率,为什么转换完成后却说视频编码不对呢?并且提示正规的VCD分辨率应该是XX,而我的是XX(稍大一点)。而几天我转换另一个RM文件时,则很正常嘛,转完了就可以刻盘了,今天却出现这个提示,为什么啊?

(2)可是虽然它提示视频编码不对,但是仍然有2个选项,一个选项就是继续刻盘,而不管它这个提示。既然这里有问题,为什么又能继续刻盘呢?刻出来的话会对效果有影响吗?

2、(1)因为我不小心把2个RM转换成一个VCD文件了,结果有900多M,一张光盘刻不下,如果用nero刻盘的话,能不能让它自动刻完一张后提示空间不够,然后要求插入另一张空白光盘接着刻,能这样吗?我刚才试了,好像不行?
(2)因为文件太大了,不能直接刻,所以我想把这个900多M的文件分割成2个文件,然后再来刻。结果用eo video分割时,天呀!速度居然也是那么慢,恐怕又要10几个小时啊!难道分割一个VCD文件和转换一个VCD文件都要这么长时间啊?那我不如重新单个转换一遍算了!请问分割是不是也要这么长时间啊?或者有没有其他的速度快的分割VCD(MPG)文件的软件?

我真是要急死了!这要搞到什么时候去啊?!!!!
...全文
12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li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xli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我其他的几个问题能不能详细一点啊?
ravenkatte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分割的话,可以试试VirtualDub

6,8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