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分相问:考验CSDN VC/MFC版有没高手的时候到了,上次我问了一个问题CSDN没人能够真正解决.

wenminghu 2003-10-16 02:33:10
上次的问题是:
怎么做到像explorer内嵌到资源管理器那种效果?(结果得到了虚拟光驱的那种方案,显然不行,也罢也罢)

这次的问题是:
大家有没用过Outlook Express?没用过,现在试试看.
msimn.exe : 是主程序.
wab.exe: 是地址簿
其貌不扬.
但是两个进程间的通信被MS做得比较经典,怎么实现呢?
还有一个怪问题,你把wab.exe给删掉,在到msimn.exe中点击地址簿试试看,有什么现象发生?

他(比尔*该死)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呢?
...全文
32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nminghu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顶一下.
这里的人太不热心了.
wenminghu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你说说具体实现啊.怎么有效无误的通信?
实现outlook那种删了还会生成一个的效果?

"怎么做到像explorer内嵌到资源管理器那种效果?(结果得到了虚拟光驱的那种方案,显然不行,也罢也罢)"

这个问题当时真是没得解决啊.
yintongshun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bsk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哦,这样呀,哈哈,学了点
bcpl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ab.exe只是一个外壳吧,实际地址簿的功能好象都在wab32.dll里,outlook启动地址簿也应该是直接调用dll里的函数而不是启动外壳程序
Anikan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太夸张了。
qwedcxza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这个问题可真哗众取宠了,这种问题焉用高手来回答...

按你想法, msimn 是 outlook 的主程序,那么它应当完成 outlook 我们所看到的一切功能,wab 是地址博主程序。并且你认为它们之间( msimn 和 wab ) 存在某种通讯. 若真是如此,那么删掉 wab 后确实地址薄就应当完蛋了。

但事实上,Windows 内部已经相当程度的组件化,就拿 IE 来说,IE用道的组件分布于 shdocvw.dll 和 mshtml.dll,IE 可执行程序本身只是一个框架,维持工具条和组件界面组成的一个傀儡,你删掉它,并不会造成无法浏览网页,但如果删掉 shdocvw 或 mshtml, 你试试吧

建议看看关于 COM 的书籍。

16,4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