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说说学习shell编程看什么书啊?

mouseleeky 2003-10-16 02:50:51
就是列一下大家认为的好书和坏书
...全文
12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金来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不用学那些ksh,bsh,rsh

就学最基础的sh,写出来的代码移植性好
fierygnu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Unix Shell Programming》
2、《Learning KornShell》
woihuahua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多来这里准你能学到不少的东西。还有就是可以借助man,市面上没有一本书有这里面讲得那么全面的。
ecfa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nux与UNIX下的SHELL 编程

对于一个自学程序设计的入门者而言,他需要一本什么样的呢?我认为标准有以下三个: 第一,介绍足够用的知识。这一点看似简单,但是却不易掌握,像许多人推荐的 A Byte of Python,内容就明显过少了,而处于另一个极端的 Learning Python 篇幅超过一千页,又明显超出入门者的需要。对于程序设计初学者而言,他们所需要的是(a)编程语言的基本特性;(b)程序设计的基本原则和思想。在这一点上 Think Python 就做得不错,240页的篇幅虽然不大,但是由于文风简洁紧凑,已经涵盖了程序设计的基本方面,甚至连 Debugging 这样的话题都有比较深入的探讨。 第二,具有足够而具有挑战性的习题。学习编程语言和学习外语有类似之处,要真正掌握必须经历在学习区刻意练习的过程,所谓学习区,就是你需要付出一定努力才能达到的区域。但是许多籍题目设计并不完善,往往题目数量不够且挑战性不足,达不到刻意练习的要求。Think Python 的课后习题的编排我认为是非常出色的,首先题目本身非常有趣,其中不少题目取自 Car Talk 的 Puzzler 节目;其次题目的练习强度也基本足够,Allen B. Downey 在官方网站上提供的部分习题答案范例总行数达到了 8456 行(统计包含注释和空行),如果连同在 Python Shell 练习的代码,读完全所写过的代码不会少于 2500 行;最后,题目本身具有一定的挑战性,绝对不是中范例的简单重复,其中不少习题是给出提示要求你改进中的范例。总而言之,在这方面我对 Think Python 也是比较满意的。 第三,内容有趣。现在许多流行的编程入门(例如 Head First 系列)表面上看很有趣,但是细读下来很快就会对中那些简单而又虚假的问题感到厌烦。Think Python 中所涉及的问题在深度上要更胜一筹,具有一定的难度,能让人静下心来真正思考问题的解决方案,而且中的不少章节所解决的问题也具有实用性,例如 Case study: data structure selection 这一章中就涉及文本词频的分析、生成随机文本等问题,Files 这一章则涉及了根据 MD5 寻找重复文件的问题等等。 完这本的优点,再简单这本的缺点,主要还是一些细节问题:例如,string 的不少 method 没有涵盖到;pickle 不介绍 dump 和 load,而是介绍了 dumps 和 loads;List Comprehension 只是一笔带过,没有细讲;异常方面的介绍实在太过精简,如此重要的话题应当多花些笔墨介绍;在 OOP 的部分太过拖沓,前面两章大可合并精简,而且 __init__ method 完全可以更早引入,以利于培养良好的编程风格。不过总体来瑕不掩瑜。

23,1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