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求助!关于CrystalReport突然莫名出错

youwater 2003-10-16 02:58:04
我用的是VS 2003.NET自带的CrystalReport,程序写了有好几个月了,一直运行得好好的,今天突然在打开报表时出现一个269x114大小的水晶报表对话框,标题为“Crystal Report Windows 窗口查看器”提示信息为“需要绝对路径信息。”,不知为何故。这个对话框看起来像Crystal提供的,我在代码里没有这样的控制。
我的报表建立过程如下:
1、在数据库中建立一个DataTable
2、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增加一个DataSet数据集对像与之对应
3、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增加一个Crystal Report与这个DataSet数据集对应
4、调用代码如下:
Dim lvRep As New CrystalReport报表
'MyTable是已有内容的本地DataTable
lvRep.Database.Tables(0).SetDataSource(MyTable)
Me.Crv报表查看器.ReportSource = lvRep

在Debug时错误出现在"Me.Crv报表查看器.ReportSource = lvRep",不知哪位兄弟能帮忙解决这个问题?
...全文
56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ouwater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今天有新发现,我在其他电脑上没有这问题,我想可能是我的Crystal Report组件出错了,火起,我重装一下系统先。
youwater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来开个报表版确是有这个需要,难得兄弟那么热心。不过就你的经验帮我分析一下这个问题先,不胜感激啊。
haibodotnet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一起去这个贴子支持一下!!!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View1.asp?id=2291055
CSDN 开个 Crystal Report 版吧!!!&&&我与水晶报表……
haibodotnet 海波.NET

想了解更多水晶报表的知识和技巧,请到
NET专栏 -> 水晶报表专栏
http://218.56.11.178:8009/
jpyc(九品御厨-进军嵌入式)
youwater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兄弟,请仔细看我的报表建立过程,我用的Crystal Report For VS 2003.NET。其中 “Dim lvRep As New CrystalReport报表”中的“CrystalReport报表”是我自己创建的与DataSet数据集相对应的报表,这种报表直接New就可以用了,我用了好几个月了,代码我一直没改,为什么今天会不行了呢。
haibodotnet(海波.NET),你说的这种做法是加载独立版本的Crystal Report报表(我指的是:非for .net版)吧?
haibodotnet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vRep.Load("报表绝对路径")
lvRep.Database.Tables(0).SetDataSource(MyTable)
youwater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伙儿帮帮忙啊,提供解决思路也可以给分的
Crystal Reports 9.2 中文版(水晶报表) 下载,,软件版本:9.2.0.448不过现已出了Crystal Reports Professional v9.2.2.634 (c) Crystal Decisions,有足够的空间就提供.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报表控件,我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说过吧!Crystal Reports 用于处理数据库,帮助用户分析和解释重要信息。使用 Crystal Reports 可以方便地创建简单报表,同时它也提供了创建复杂或专用的报表所需的整套工具。 创建所能想象的任何报表 Crystal Reports几乎可以从任何数据源生成您需要的报表。内置报表专家在您生成报表和完成一般的报表任务过程中,会一步一步地指导您进行操作。报表专家通过公式、交叉表、子报表和设置条件格式帮助表现数据的实际意义,揭示可能被隐藏掉的重要关系。如果文字和数字确实不够充分,则用地理地图和图形进行形象的信息交流。 将报表扩展到 Web Crystal Reports 的灵活性并未停留在创建报表这一功能上 ?您可以用各种各样的格式发布报表,包括用 Microsoft 的 Word 和 Excel 发布、通过电子邮件甚至 Web 发布。高级的 Web 报表功能允许工作组中的其他成员在他们自己的 Web 浏览器中查看或更新共享报表。 将报表并入应用程序通过将 Crystal Reports 的报表处理功能整合到自己的数据库应用程序中,应用程序和 Web 开发人员可以节省开发时间并满足用户的需求。Crystal Reports 支持大多数流行的开发语言,可以方便地在任何应用程序中添加报表。 不论您是 IT 行业的站点管理员,还是营销推广经理,也无论您是金融业的数据库管理员还是 CEO,Crystal Reports 都堪称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工具,它可以帮助每一个人分析、解释重要信息。感谢 revenant 上传!

1,97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其他语言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其他语言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