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装MYSQL

tangqiuzheng 2003-10-16 04:48:08
第一次运行MYSQLWINADMIN.EXE它提示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我没有输入,选择取消,以后再也看不到这个输入界面了;

那个是谁的用户名和密码?是系统默认数据库的吗?我在哪可以再次输入?

----------------
----------------
附:安装原文
三、安装MYSQL
1.安装:运行source\mysql\mysql-3.23.55-win\setup.exe文件,按向导缺省选项安装(建议安装目录为c:\mysql);
2.配置服务:运行c:\mysql\bin\目录下的winmysqladmin.exe文件,用户名root,密码为root;进入后界面会自动最小化,点击屏幕右下角的红绿灯图标,显示菜单后再点击"Show me"弹出界面;选择“my.ini Setup"页,在配置框中[WinMySQLadmin]一行前插入以下两行配置:
default-character-set=gbk
innodb_data_file_path = ibdata1:10M:autoextend
然后点击左边的"Save Modification"按钮保存配置。再用右键点击窗口右上角的红绿灯标志,出现菜单后再点击"Win NT"->"Stop the Service",确认后等待红灯变亮,再点击"Win NT"->"Start the Service",等绿灯变亮好即可关闭窗口。
3.配置用户密码:将source\mysql\set_password.sql文件拷贝至c:\mysql\bin\目录下,然后打开DOS窗口,进入c:\mysql\bin\目录,运行以下命令:
mysql mysql < set_password.sql

...全文
3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UES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NT/2000/XP下如何启动MySQL
在windows下安装MySQL时,MySQL最好安装在c:\mysql,安装完MySQL后要执行以下命令来启动MySQL:
⑴.点击”开始”、”运行”,输入”cmd”,单击”确定”,进入命令符状态
⑵.输入”c:\mysql\bin\mysqld-nt –install”,然后回车,将MySQL注册成为NT的service
⑶.输入”net start mysql”, 然后回车启动MySQL。以后MySQL会随windows启动。
如果MySQL没有安装在c盘,则需要在”我的电脑”中进入X:\mysql\bin的目录(X代表驱动器盘符),然后双击”winmysqladmin.exe”,MySQL会要求输入一个用户名和密码,此时可随意输入一个用户名和密码(该用户名和密码不会对MySQL造成影响),单击”OK”后在任务栏的右下角会显示一个红绿灯图标。如果红绿灯图标亮的是绿灯则代表MySQL运行正常,如果亮的是红灯,则右键单击该图案,选择“Win NT\start the service standalone”,然后再关闭该窗口,MySQL即可启动.
heavenmusic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你,,,用一个前端.....用起来,,比较方面!! MY-FRONT....
tangqiuzheng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上述的第二步中,由于我没有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再次启动MYSQL服务里总是失败;而且在WINMYSQLADMIN.EXE中总是看不到默认的数据库;

而我之所以没有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的原因是:当我输入用户名:root,密码为空 时,它报错说密码不能为空.

56,6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