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G问题精华(2) (ZT)

Foreso 2003-10-16 05:07:25
如何使用Zoom-in/Zoom-out功能?

  SVG规范书中的标签(元素)具有enableZoomAndPanControls的属性,在Adobe的SVG浏览器里可以通过点击鼠标右键,选择菜单选项来实现.

  GIF动画可以加入到SVG中吗?


  当前的浏览器支持GIF动画格式的导入,但只能显示GIF动画的首帧图像,而无法显示完整的GIF动画.

  如何在HTML页面中加入SVG图像?

  请使用网页编辑工具的ActiveX选项,可以将SVG图像直接植入(embedded)页面.

  Adobe的SVG浏览器是否支持其他网页浏览器,如Opera,Amaya?如何安装?

  Adobe的SVG浏览器的自安装程序目前只适用于主流网页浏览器,NS和IE.如果要为Opera,Amaya等其他浏览器安装,需要手工设置.用户可以从主流网页浏览器的plug-ins文件夹里的NPSVGVw.dll, SVGView.dll, 和 SVGViewer.zip 三个文件复制到其他浏览器的plug-ins文件夹下.

  为什么在安装有Internet Explorer的Mac机上,无法正常使用JavaScript语言?

  Internet Explorer for the Macintosh(IE for MAC)不支持插件使用的IE的JavaScript引擎.所以,在Mac机上的用户无法正常使用JavaScript脚本对SVG图像进行处理.PC机用户没有此类问题.

  Adobe的SVG浏览器在对CSS和DOM的支持上表现如何?

  Adobe的SVG浏览器目前已经可以支持SVG规范书提到的绝大部分CSS属性.对DOM的支持将随着后续正式标准的推出而更进一步.

  如何在SVG中应用层叠样式表(CSS)?

  SVG浏览器支持植入式和引用式层叠样式表(CSS).Adobe Illustrator 9.0自动输出植入式CSS的SVG图像.你也可以很容易的使用引用式CSS ,就像在HTML中引用一样.

  如何在SVG图像中加入非欧美字符,例如中文,日文,希伯来文,阿拉伯文等等?

  Adobe浏览器支持US-ASCII, ISO-8859-1, UTF-16, 和 UTF-8四种编码方式编码的SVG图像.使用非欧美字符如中文,只需要把文件编码为Unicode,并指定相应的编号,如gb2312,即可.Adobe Illustrator 9.0支持直接的非欧美字符格式的SVG图像输出.详见相关教程.
...全文
67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3,42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开发语言 其他开发语言
社区管理员
  • 其他开发语言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