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硬故障如何判断,挂盘就无法启动是吗?

zb2001 2003-10-16 06:17:43
最近单位3台计算机先后牺牲
以我多年的磨难经验竟然无法修复
好像都是挂硬盘就无法从软盘或光盘引导,当然也就无法修复了
这是硬故障吗?
大师指点
...全文
17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rendcom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顺便问个问题,我的机子进入2000server时检测硬盘d盘就死机,如果跳过检测的话,在2000上也很快就死机了,咋会事呢?是不是硬盘的问题?还是系统问题?
syman815 2003-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逻辑炸弹的解决方法:
第一步,把DM拷到好的硬盘上(如果有的话,没有的就用软盘好了)。
第二步,接上坏硬盘,开机,进CMOS,除好硬盘外,其他的IDE设为NONE(关键所在),保存,启动。
第三步,进入DOS,运行DM,选中坏硬盘,分区格式化,OK后启动。
第四步,进CMOS,识别硬盘或设为AUTO,保存后启动。

  好了,简单吧,对习惯使用DM分区格式化硬盘的网友来说,简直是小菜一叠。

  需要说明的是,象IBM、HP这类原装电脑一般不能用这种方法,因为第二步不能完成,也就无法启动系统。

  该方法的原理是DM不依赖于BIOS设置的硬盘识别安装方式,相信网友们都知道在不能识别大硬盘的早期系统上是如何安装大容量硬盘的吧。
luckufo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主引导记录的问题或是硬件问题,
我前几天机子就是主板坏了导致不能引导
931520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种方法,只有Windows 98光盘时。首先用光盘或者软盘引导系统,然后用Fdisk/mbr修复分区表,不过这样未必能够完全修复。但一般情况下,至少可以用上C盘了,然后再下载Disk Genius修复也是可行之道。

第二种方法:有Windows XP光盘的,用Windows XP光盘启动后,选择第二项“要用恢复控制台修复Windows XP安装,请按R键”。按下R键,就可以进入Windows XP的故障控制台了。然后键入Fixmbr,回车,就可以恢复大多数情况下的分区表错误了。经我实际使用发现用fixmbr命令不仅可以修复Windows XP系统下的分区错误,对Windows 98系统,以及Windows 98/XP双系统均有效,fixmbr命令格式如下:fixmbr [device_name(驱动器盘符)]。
试试去修改一下你的硬盘引导分区的内容吧
smallrascal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能中了硬盘逻辑炸弹

9,50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安全技术/病毒
社区管理员
  • 安全技术/病毒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