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发器是怎么回事?

cnliutian 2003-10-16 07:42:32
我是初学,请好心人大致给我讲解一下,谢谢,真的
...全文
2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4sxw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g
pengdali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reate table 表 (a int)
go
insert 表 values (1)
go
CREATE TRIGGER 名 ON 表
FOR UPDATE
AS
select a 更新前被删除的数据 from deleted
select a 更新后被插入的数据 from inserted
go
------------测试:
update 表 set a=3
txlicenhe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联机帮助:
触发器
触发器是一种特殊类型的存储过程,当使用下面的一种或多种数据修改操作在指定表中对数据进行修改时,触发器会生效:UPDATE、INSERT 或 DELETE。触发器可以查询其它表,而且可以包含复杂的 SQL 语句。它们主要用于强制复杂的业务规则或要求。例如,可以控制是否允许基于顾客的当前帐户状态插入定单。

触发器还有助于强制引用完整性,以便在添加、更新或删除表中的行时保留表之间已定义的关系。然而,强制引用完整性的最好方法是在相关表中定义主键和外键约束。如果使用数据库关系图,则可以在表之间创建关系以自动创建外键约束。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见表关系。

使用触发器的优点
触发器的优点如下:

触发器是自动的:它们在对表的数据作了任何修改(比如手工输入或者应用程序采取的操作)之后立即被激活。


触发器可以通过数据库中的相关表进行层叠更改。例如,可以在 titles 表的 title_id 列上写入一个删除触发器,以使其它表中的各匹配行采取删除操作。该触发器用 title_id 列作为唯一键,在 titleauthor、sales 及 roysched 表中对各匹配行进行定位。


触发器可以强制限制,这些限制比用 CHECK 约束所定义的更复杂。与 CHECK 约束不同的是,触发器可以引用其它表中的列。例如,触发器可以回滚试图对价格低于 10 美元的书(存储在 titles 表中)应用折扣(存储在 discounts 表中)的更新。

34,5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