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心求教3个WINDOWS NT 的安全问题!谢谢大家能帮忙

orbithail 2003-10-16 07:47:28
1。当我想打开C:\WINNT\SYSTEM32\CONFIG\下的security.text,sam.text等.text文件时,总是弹出个窗口:The process can't access the file because it is being used by another process.
可我只开这个文件啊??

2。通常情况下WIN NT 的日志文件都在如下文件里:
C:\WINNT\SYSTEM32\logfile\*.*
C:\WINNT\SYSTEM32\config\*.evt
C:\WINNT\SYSTEM32\dtclog\*.*
C:\WINNT\SYSTEM32\*.log
C:\WINNT\SYSTEM32\*.txt

可是在我的这台机器里除了找到了C:\WINNT\SYSTEM32\config\*.evt,其他的文件都没找到,这是怎么回事啊??

3。C:\WINNT\下怎么突然出现了如下文件夹,里边有很多文件,而且字体是蓝色的

$NtServicePackUninstall$;$NtUninstallKB824146$;$NtUninstallQ305399$;
$NtUninstallQ314147$

谢谢高手们指点!
...全文
2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ink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og文件一般是你又web服务,或者ftp服务时,就会有log文件
treesman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WINNT\SYSTEM32\config\*.evt出现的3个日志(我这里是3个)应该对应的是“计算机管理-事件查看器中的3个日志,你可以看看C:\PerfLogs\。你如果是用XP那么系统自带的防火墙日志应该是c:\windows\pfirewall.txt(我是用记事本查看的)而且系统还会给个pfirewall.evt.old的日志文件。而且日志文件的多少也由你启动服务有关比如:DNS、IIS等。
treesman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将自己的硬盘挂在别人的系统下(做从盘)然后就去看看这些文件。楼主你不提我还真没去注意这些文件的内容。
“要搜索硬盘的事情很痛苦!”这不是答案,只是我本人比较懒,如果我按照楼主提供的路径找不到的话,我势必会搜索整个C盘,乃至整个硬盘。呵呵!我帮你看看!
orbithail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treesman(CNDS MVP),
请问如何挂在别的系统上查看这些文件??

"要搜索硬盘的事情很痛苦!"是第二个问题的答案吗?我真的没太明白!!



treesman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先回答第一个问题和最后一个问题。
1、当系统登录后就会一直调用这些文件,这也就是为什么要删除这些文件必须挂到别的系统方能删除掉的原因。
3、这些是和windows update有关的文件。删了也无所谓,只不过那些SERVICE PACKS和HOT FIX就不好卸载了。
2、要搜索硬盘的事情很痛苦!

9,50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安全技术/病毒
社区管理员
  • 安全技术/病毒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