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注册表根键多出了一项?

wxt2301 2003-10-16 09:49:32
我的注册表根键多出了一项HKEY_DYN_DATA,是怎么回事情啊?听说根键的数目是不变的啊?
...全文
4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bkingbird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KEY_DYN_DATA主键是六个最上层主键中较特别的一个,前面提过的五个最上层的主键都是属于静态资料,它们是固定储存在硬盘的参数,而HKEY_NYN_DATA主键记录的资料是动态的。HKEY_DYN_DATA主要是用来提供Windows 98维护即插即用硬件信息,以及当作Windows虚拟装置驱动程序(Vxd)的资料区。因为这些资料经常变动,无法存储在硬盘中,所以此登录完全储存在内存中。它的内容由系统启动时所载入的保个虚拟装置驱动程序所组成,因为这些资料是随时间变化的,所以HEKY_DYN_DATA没有真正储存资料数值,而是储存产生资料的函式指标。
kbkingbird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KEY_DYN_DATA
顾名思义,本关键字包含了系统运行中的动态数据-即已发生的事件的有关信息。因此这个关键字的内容不仅包含系统硬件的当前状态,也包含了那些需要更新和检索的数据。这些数据都是动态变化的,它们总是最新的信息。WIN95每次启动时都将重新建立这个关键字。为了提高工作速度,HKEY_DYN_DATA实际上是存放在内存(RAM)中的,因此如果发生了对于注册表内容的修改,则不必立即写入磁盘。这对于提高系统的速度是十分必要的。


HKEY_DYN_DATA
(仅在Windows95/98/Me中使用)
HKEY_DYN_DATA里的信息在每次系统启动时写入,称作动态数据(Dynamic Data)。HKEY_DYN_DATA记录了各个设置在系统启动时的状态和运行情况。
该目录树只在windows95/98/Me中使用,WindowsNt保留了该目录树,但是不使用它,Windows2000则直接去除了该目录树。

很详细了吧·~
kbkingbird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该根键存放了系统在运行时动态数据,此数据在每次显示时都是变化的,因此,此根键下的信息没有放在注册表中。
alv97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中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