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II 与 PIII的区别在哪里?

wxshzf 2003-10-16 10:13:47
最近需要升级电脑,换CPU与主板,但不知是c3 1.3g/256K的好,还是PIII系列的好,这两者有何区别?另外althlon系列的cpu与c4系列的cpu哪一个更好一些?althlon的外频可达133M,而c4却只能是100M,我有两条PC133的SDRAM的内存条(共256M),因此有以下三种方案:
1.用现有内存条,然后用c3/pIII系列的cpu,815ept的主板
2.卖掉两条内存条,然后买一条DDR的内存条,然后用C4系列的CPU和相应的主板
3.卖掉两条内存条,然后买一条DDR的内存条,然后用althlon系列的CPU和相应的主板
只想投资1000元左右,不知哪种方案更好,请大侠们指点。什么样的cpu及主频同什么样的主板及内存条搭配最好?
...全文
73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asonferrari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MD以极高的性价比占有市场!!
缺点是发热厉害,需要配一个好的风扇就安全了!!
liuxiang800314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 好啊,雷鸟的CPU2级缓存高,浮点运算能力强,在游戏,作图的时候他是很优势的,建议使用第3个方案!
guliujin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你的经济势力了,不过楼上几位说的很有道理的。
yangzi7908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pu用Althlon xp2200+的,主板用技嘉kt266的价格应该差不多吧(1000多一点点)
~~~~~~~~~~~~~~~~~~~~~~~~~~~~~~~~~~~~~~
7341959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3和p3的不同是:一样的二级缓存,不同的外频,前者为100,后者为133。

建议使用althlon XP
woaiduhang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1的回答
C3和P3之间的区别在于 1.3G的C3的二级缓存是256K 反映时间是1 而图拉丁核心的P3的二级缓存是 512K反映时间是 0 这是以前的资料不知道 发布之后有没有更改 据说 不是P3至强二级缓存是256K 还有就是C3的外频只有100 而P3的是133
问题二的回答
althlon的CPU 等性能要比同等级的C4要好的多,但是发热要大的多.
问题三的回答
AMD的CPU的外频是133 DDR的形式 等效于266 C4的外频是100 由于采用了一个时钟周期发送4次数据的所以等效于400
问题四的回答
由于你只想投资1000元 建议保留内存 去买815的主板 C3 1.3G也不过是300多 主板也是300多 不过这套系统 没有升级的能力 属于淘汰的
要是想换C4 那你的1000院 可以买 C41.7G 加个芯片是845的主板 内存买DDR333的估计应该能够.如果要是换AMD的 也可以 但是不建议买KT266芯片的 可以多多留意市场上的KT600或KT400A VIA的芯片 还是要比NVIDIA的要好 兼容性要好,CPU 用althlon XP 1700+或2500+
shitalone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kt266太弱了点吧,这样内存只能用DDR 266的了。用KT333再加DDR 333的应该就可以了。
wxshzf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zbstone,投资1000用主频是多少的althlon系列CPU和什么样的主板呢(厂家或型号),内存用什么频率的DDR呢?
qd1999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卖掉两条内存条,然后买一条DDR的内存条,然后用althlon系列的CPU和相应的主板
同意!!!
更好的性能, 如果买个kt600+8237的板子, 既有很好的扩展性,还有升级能力,以后 Barton 便宜了再加上个用用, 速度不是p4可比的。
但是c3和p3的不同应该是:一样的二级缓存,不同的外频,前者为100,后者为133。
楼上的兄弟所说的应该是同为新核心(T)的p3但是这种核心的p3是很难买到的。inter没有把它投到零售市场,因为它和同频的althlon XP一样比p4快多了。但是最高只到1.4G。
zbstone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卖掉两条内存条,然后买一条DDR的内存条,然后用althlon系列的CPU和相应的主板
c3和p3的二级缓存是不一样的,差一倍
但速度差很多……

1,2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
社区管理员
  •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