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一个简单的问题

neil2000 2003-10-17 09:33:32
raise_application_error的错误代码范围是多少?
...全文
3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eil2000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哦,谢谢!!!
alvin8618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AISE_APPLICATION_ERROR内建函数用于抛出一个异常并给异常赋予一个错误号以及错误信息。自定义异常的缺省错误号是+1,缺省信息是User_Defined_Exception。来自未处理的异常的一般信息对于识别导致错误的原因没有帮助,RAISE_APPLICATION_ERROR函数能够在pl/sql程序块的执行部分和异常部分调用,显式抛出带特殊错误号的命名异常。

RAISE_APPLICATION_ERROR(error_name,error_message[,{TRUE|| FALSE}]);

  错误号的范围是-20,000到-20,999。错误信息是文本字符串,最多为2048字节。TRUE和FALSE表示是添加(TRUE)进错误堆(ERROR STACK)还是覆盖(overwrite)错误堆(FALSE)。缺省情况下是FALSE。

IF product_not_found THEN
  RAISE_APPLICATION_ERROR(-20123,'Invald product code' TRUE);
END IF;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