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k的基本概念

powereagle 2003-10-17 11:16:44
sdk是怎么一回事??
它的基本概念是什么啊??
手头没有书!诶~~~~
...全文
80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ndy84920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没有LINUX上的SDK呀?

有没有帮助LINUX上的C++程序员开发宾SDK呢?
lpclpc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一堆函数,类,数据结构
hdqqq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dk就是一堆.h和一堆.lib,不过绝大多数情况下是给c/c++ 开发环境用的。
sxdtwp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e too.
fireinsky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长见识了:)
Hot_Forever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软件开发工具包
killua1213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DK 是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的缩写。这在msdn上有体现:“The Microsoftcommerce Server 2000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SDK) includes..."。见过比较好的中文解释"SDK是帮助 C 程序员创建 Windows 应用程序的一套软件工具。"(《MFC 开发Win95/Nt4 应用程序》)。不过我的理解是 "SDK 是 windows 应用程序基础开发工具包"。
SDK,在早期 windows平台下开发的师兄师姐对这个是再熟悉不过的了,他们天天用,无时无刻不在用着。就如同我们今天要与 VCL 朝夕相处一般。然而 VCL 也有它所鞭长莫及的时候,如果熟悉SDK,情况就大不相同了。
使用 SDK , 这就要求我们使用 C 。因为 C 是 Windows 的母语,在SDK编码过程中,使用 C 最得力,也最方便。在BCB中,这就是小菜一碟。进行sdk编码,实质上就是使用 Win32 Api 进行编码。关于Api,参看相关文档。
目前的SDK基本由以下几部分构成:
1、基础文档:包括 数据结构、消息、宏 、函数 等的使用说明。这些东西的原音我们要看相关*.h文件的原音重现。而他们的使用方式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就只能靠这个了。
2、工具程序,这些是SDK编码最有力的工具助手。
3、完整的库(*.lib;*.h;*.dll):有些东西,只要*.lib和*.h就行了。但也会遇到没有*.lib 只有*.dll的时候。
4、例程: 一些 windows 样本程序。这是我们学习 sdk最好的教材。我们要好好利用。
5、.net 框架部分。这部分小微称其为“Microsoft .NET 框架软件开发工具包(SDK)”。
这些是愚人对SDK的一点理解。不正之处还望指正。
ccwwbb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是SDK:(SDK,全称Software Developers Kit,意思是软件开发工具箱。)

大致说来windows编程有两种方法: 1.windwos c方式(SDK), 2.c++方式:即对SDK函数进行包装,如VC的MFC,BCB的OWL等,如果要深入 下去,还是要熟悉SDK。

两种方法有哪些区别呢:SDK编程就是直接调用windows的API进行编程,但是有上千个API组成(win95的API有两千多个),这种数目太大了,对于编程显然不利。而MFC把这些API封闭起来,共有一百多个类组成。一般只需20多个windows类和另外20多个通用的非windows类就可"干活"了,这一改变无疑是有很大好处的。尽管MFC如此方便,但是要学VC,直接去学MFC却是不明智的选择。只有在熟悉了MFC的运行机制的情况下,才有可能深入下去。那些如多少天精通什么什么的书籍其实讲的全是些如怎么使用VC这种工具的话题,学来学去学会了怎么会使用VC这种工具,而不能深入MFC编程。
Bandry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软件开发包,里面有很多写好的库给你用(对开发人员来说就是:有好多函数你可以直接用不用自己写了)
pooryaya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DK 表示software Development Kit(軟體開發工具包)。

什么是 .NET 框架?
.NET 框架是创建、部署和运行 Web 服务及其他应用程序的一个环境。它包括三个主要部分:公共语言运行时、框架类和 ASP.NET。

.NET 框架是否只适用于创建 Web 站点的用户?
.NET 框架使您可以创建优秀的 Web 应用程序。但它也可以帮助您创建现在的各种应用程序。与当前创建应用程序的方式相比,.NET 在编写任何 Windows 软件(使用 ATL/COM、MFC、Microsoft® Visual Basic® 或标准 Microsoft® Win32®)方面都具有更大的优势。当然,如果您是开发 Web 站点,那么从 ASP.NET 开始,您就会感受到 .NET 框架的强大吸引力。

.NET 框架可以运行于哪些平台?
Beta 1 版可以运行在 Microsoft® Windows® 2000、Windows 95/98/ME 和 Windows NT® 4.0 上。

另外,还有一个称为 .NET 精简框架的 .NET 框架版本。它用于使蜂窝电话和增强型电视等设备也具有 .NET 框架的某些功能。.NET 精简框架将运行在 Windows CE 和其他嵌入式操作系统上。

.NET 框架支持哪些编程语言?
.NET 框架与编程语言无关。事实上任何语言都可以支持 .NET 框架。目前,您可以用许多语言来创建 .NET 程序,包括:C++、Microsoft® Visual Basic.NET、JScript® 和 Microsoft 的最新语言——C#。以后,也会有大量的第三方语言可以用来创建 .NET 框架应用程序,包括 COBOL、Eiffel、Perl、Python、Smalltalk 等等。

.NET 框架和 COM+ 服务之间是什么关系?
在 .NET 框架中,不仅可以完全访问 COM+ 服务,而且也更容易创建服务组件。

.NET 框架组件可被添加至 COM+ 应用程序中。在 COM+ 应用程序中,.NET 框架组件可以利用自动组件服务,例如:事务、对象池、排队组件、事件等等。

.NET 框架和 DCOM 之间是什么关系?
DCOM 是用于进程间通讯的 COM 基础结构。.NET 框架支持大量用于进程间通讯的可插入通道和格式化程序。在托管代码和非托管代码之间进行转换时,.NET 框架使用了 COM 基础结构,尤其是 DCOM。所有使用 COM+ 服务的方案都使用了托管到非托管转换,因此默认使用 DCOM。对于注重互操作性的进程间通讯,.NET 框架也支持 SOAP(简单对象访问协议)。

.NET 框架是否仅仅是 Windows DNA 的新名称?
不。Windows DNA 是用于创建紧耦合的分布式 Web 应用程序的一种体系结构。由于分布式应用程序变得需要更多的松耦合原理,因此 Microsoft 在 .NET 中发展了该体系结构。.NET 框架是 .NET 体系结构的一部分。

ionlic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你最需要了解的是:
sdk是什么操作系统的sdk! :)

sdk很强大的!
ckacka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白了,就是一个机器上的一大堆操纵杆,通过你合理得使用这些操纵杆,你可以是机器按照你得要求进行运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he three great virtues of a programmer:
laziness, impatience and hubris.
--Lary Wall

69,3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