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各位给一条学习vc++的道路

bird1 2003-10-17 01:12:19
小弟我最近学习vc++,感到很迷茫,代码看不懂,书看得不是很明白,请给位指一条学习vc++的路.多谢!
...全文
3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ingning80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介绍的两本书是好书,但不能肯定是否合适蓝鸟目前使用。我不是什么VC高手,但有点心得:
  1、如果你有C的基础无C++并且对Windows程序设计从未涉及,那么先看点C++,和关于Windows编程的知识主要是消息机制等。学C++是为了学习VC的话也不用看《C++Primer》之类的巨著,看看短小精悍的《Essential C++》侯捷译,这也是Stanley B.Lippman 写的。
  2、再看看Jeff Prosise的《MFC Windows程序设计》关于Windows编程写的也挺好的。
  3、之后利用楼上介绍的的两本书进行巩固和练习。
  按此步骤来,不要看到别人都按向导编程了就着急,只是一味按书上说的天价语句是没有用的,因为我们可能根本不知为什么要加这句话、为什么在众多文件中偏偏加在这个文件中!最终是放下书本一个程序也写不出来。
  这需要时间和心平气和的态度。也许我是班门弄斧,但希望对嫩能有帮助,希望你能成功。
abc1234abc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不懂代码对刚开始学VC++的人来说是很正常的,不过别灰心我可以节绍几本好书给你。
1.《深入浅出MFC》 候俊杰 著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2.《VC++技术内幕》第四版 潘爱民 译 清华大学出版社

16,46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