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DS专题活动】的问题与总结!!

warton 2003-10-17 01:37:32
由frankzch (西方失败) 和ZhangYv等主持的【DS专题活动】近来吸引了不少人参与。
为了更好地组织这项活动,特发此贴征求大家的意见,以便把本次活动做好!
...全文
41 1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arton 2003-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没给 plainsong分,呵呵,忘记了,下次补上!:)
ZhangYv 2003-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开始的问题都很简单,但是随着题目难度加深需要淘汰一部分只有热情没有实际动手人。最后剩下一些可以仔细讨论问题,其实严书的难度还是不小的!
frankzch 2003-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位组长把组里的答案直接贴到论坛里来,不要发给我了,因为发给我我也是贴上去,你们自己贴还可省点事

另外请组长负责一点,审查一下成员的解答并给出意见和建议,谢谢
heartup 2003-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那本书的难度是不小,而且有的题,做出来了也不知道对不对,很难找到测试用例,特别是,图后面的几章。我有个建议,现在的题目比较简单,是不是应该加快速度,多留一些时间给较难的题目呢?
ZhangYv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标准C里面没有C++的&引用
HongYang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算法能不能再抽象点,比如说,在函数传址只是为了修改实参的值,为什么不直接用C++中的&呢。
科比布莱恩特 2003-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个QQ群好方便组员联系,实在不行也只有通过E-Mail了.
看到大家积极性很高我也想参与,马上考试过后我就来参与.
我时间还算比较多的,学习是冲着软考来的.
BlueSky2008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近要考试了...,楼主看我这么晚还上网...
我这人确实比较懒惰的,最怕做作业和写程序,可能不太适合做组长吧,楼主把我的组长免去吧,不过网友有问题发到我的邮箱里我还是欢迎的,只是不可能题题都作详细解答。

我的组只有两个人和我联系过,不知道其他组长是不是每次都把题目发到他们的邮箱中,我只是在一开始和他们联系过一次,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常来算法版看,我觉得我没有权利让别人做作业...
warton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luesky2008最近是来的很少了,我还靠你把专题讨论做好呢!!可不能让大家失望哟!!!!
frankzch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luesky2008好象少来了?这么忙?
我也是工作了的人,但是我的工作是闲之又闲,所以才有时间在这里搞这活动

不过我现在在准备考研,晚上是绝对的没时间,又是英语又是数学又是政治,还好以前基础有那么一点点,不然现在早头大了
warton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比较同意plainsong的想法!

发在一个贴子里是我个人的想法,我当时觉得Email来往可有花的时间比较长。在贴子里讨论,然后再总结大家都可以看到整个过程!
Anders911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赞成用E-Mail来联系!否则大家都发在一个帖子里,太乱。
建议组长们将程序的时空复杂度的分析写出来,便于大家学习和取舍。
frankzch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短歌说的对

对初学者来说,程序要简单易懂,抓住本质
短歌如风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可重用性和健壮性是很重要的,不过对于初学者来说很难掌握,当然可以要求低一些。但代码的可读性是从一开始就要注意的。我觉得一开始初学者应该严格遵守结构化编码的要求(当然有时有些突破反而能获得更好的可读性,但毕竟少见,并起对于初学者来说很难把握)由于是使用具体语言实现,语言中有很多破坏结构的元素(尤其是C),比如goto、break、continue、return等,很容易被乱用,所以我更多的在这方面进行改评。

关于上述元素的使用——对于初学者——我的建议如下(仅供参考):
1:不使用goto和continue(在极特殊情况使用goto是可以改善可读性的,但太少见了)
2:只在switch块中使用break,并且每个case对应一个
3:一个函数有且只有一个return,并且是最后一条语句
4:不使用三目操作符(?:)和逗号表达式
5:在表达式中不使用包含++、--和各种赋值操作符的子表达式
6:不要在if块中嵌套分支,只在else块中嵌套,写成if-elseif-else格式
7:只把for用于计数循环

关于用E-Mail还是在论坛中的比较,我个人认为还是用E-Mail方便一些,不受论坛的限制,也容易阅读,有时为了说明一个问题甚至可以画一张图。

B组成员到现在只有ypeaker一直没和我联系,但完成解答的只有三人,tristsesame和xiaoyige886前两次都作了,gw30060610没有第一次的。此外,xiaoyige886和gw30060610都已经把第三期的解答发给我了。
「已注销」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EMAIL联系可能更有利于管理一些,论坛里人太多也太杂,不好管理。我想现在的基本思路是通过组织工作让一部分网友参与学习,然后将大家学习的成果进行公布。
frankzch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plainsong(短歌)我表示感谢,他做了非常认真仔细的工作,对组内的成员也非常负责,发给我的答案也是非常翔实;但是有一点,我们现在是面向新手,而且主要学习内容是数据结构和算法(而不是具体语言的实现),重点应该在这个上面;所以过分注重程序的可复用性和健壮性等是不是没有必要?反而使程序变得复杂,让新手没有信心看下去

另外组内有部分成员一直不来,想必大家都是开头热情高,但仅能维持3分钟而已,这样沉不下心是不适合学习的;把各组重新编排一下吧,一直没有联络的就淘汰算了

还有一点:是用E-MAIL联络还是直接在论坛里发帖子算了?这个我也说不出哪个好哪个坏,还是请大家来评论一下

33,0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数据结构与算法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数据结构与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