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有经验的高手请教倒计时问题

firingfox 2003-10-17 02:23:44
我想实现在web页面上实时显示剩余时间xx:xx:xx(数字按秒变化)。如果预设的时间到了,弹出“时间到”的提示框。这是一个考试系统,编程环境:asp.net(c#),我已试过timer组件,实现不了,因为查找资料好像timer只可以在windows系统中使用。
我在论坛上找了一下,都没有看到相关的文章,不知道是不是很简单,555……可是我做了近一周都没有出来,今天已经是周末了,实在没办法,诚恳向各位有经验的高手请教。
...全文
40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ejinming 2003-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gbcn(rgbcn) 说得非常详细
同意用javascript
kals 2003-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像只能用javascript,因为这个东西只能在客户端控制,不过需要考虑全面一点,如用户刷新、后退之类的东西
radeonle 2003-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javascript。
aiwenzx 2003-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rgbcn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Time=setTimeout("Around()",10000);
function Around(){
alert("时间到");
}

</SCRIPT>

过10秒弹出 "时间到"
rgbcn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javascript 来做就可以了

而在javascritp中,有两个关于定时器的专用函数,它们是:

1.倒计定时器:timename=setTimeout("function();",delaytime);

2.循环定时器:timename=setInterval("function();",delaytime);

function()是定时器触发时要执行的是事件的函数,可以是一个函数,也可以是几个函数,或者javascript的语句也可以,单要用;隔开;delaytime则是间隔的时间,以毫秒为单位。

倒计时定时器就是在指定时间后触发事件,而循环定时器就是在间隔时间到来时反复触发事件,其区别在于:前者只是作用一次,而后者则不停地作用。

倒计时定时器一般用于页面上只需要触发一次的的情况,比如点击某按钮后页面在一定时间后跳转到相应的站点,也可以用于判断一个浏览者是不是你的站点上的“老客”,如果不是,你就可以在5秒或者10秒后跳转到相应的站点,然后告诉他以后再来可以在某个地方按某一个按钮就可以快速进入。

循环定时器一般用于站点上需要从复执行的效果,比如一个javascript的滚动条或者状态栏,也可以用于将页面的背景用飞雪的图片来表示。这些事件需要隔一段时间运行一次。

有时候我们也想去掉一些加上的定时器,此时可以用clearTimeout(timename) 来关闭倒计时定时器,而用clearInterval(timename)来关闭循环定时器。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