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请求:ADSL 共享上网的问题!

tinkong 2003-10-17 03:01:58
系统:WIN98
ADSL 共享上网的问题!
使用的拔号软件是:EnterNet300
主机能够上网,但我现在想让公司里的其它的几台机子
能能够通过这一个ADSL和这个软件共享上网。
那位先生能够帮帮忙呀!
先谢了!!

邮箱:tangyongsheng88@sina.com.cn
...全文
113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ngod8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楼已经把我的帖子介绍给楼主了,^_^

另外我建议楼主使用:RasPPPoE
  RasPPPoE为德国出品,主要在Windows原有的拨号网络功能上增加了对PPPoE的通信协议的支持,最新版RasPPPoE V0.98b已全面支持Windows NT和Windows XP。它是免费软件,在登录网络的反应速度上,比其他PPPoE软件好得多。而且它是纯协议设计,与其他网络资源相冲突的概率较低,尤其适合一些装有多种网络的用户使用,所以不少宽带用户改用RasPPPoE代替服务商提供的拨号程序。

RASPPPoE是我使用过的最小巧、最方便的一种宽带虚拟拨号软件。它的拨号方式使用Windows式的Modem拨号方式,界面非常亲切。ICS(Internet Connection Sharing)是微软公司在Windows 2000/ XP下内置的一种共享上网服务。用户使用的时候,只需打上一个勾,就可以启动这项服务。

  1、RASPPPoE的安装

  点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网络连接”,选择与ADSL Modem相连接的网卡,右键选择“属性”,会出现该网卡的属性框,选择“安装→选择协议→选择从磁盘安装”,指向RASPPPoE所在目录,点击“确定”,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会提示你,这个协议没有数字签证,是否继续,点击Installtion Anyway之后安装成功,会多出一项PPP over Ethernet项。然后去掉除PPP over Ethernet外的所有协议、服务和客户。点击确定。这样我们就完成了对RASPPPoE的安装。

  2、建立RASPPPoE的宽带连接

  点击“开始→运行”,敲入RASPPPoE。将会出现RASPPPoE的对话框。点击Queray Available Services,待出现服务上后,点击其中一个服务上,然后点击Create a dial-up connection on desktop(在桌面建立一个拨号连接)。点击Exit之后桌面会出现一个新的连接。双击这个连接,填上用户名、密码,点击拨号,这样就连上Internet了。

宽带拨号软件下载:
http://netman.hk.hi.cn/easynet/adsl/adslsoft.htm
lijiuhua0721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服务器端:
WINDOWSXP
把双网卡驱动好之后,然后点击开始,控制面板,网络连接,选建立一个家庭连接,选择连接到INTERNET,然后点下一步,再选用要求用户名和密码的宽带连接来连接,再点下一步,然后输入一个名称,再点下一步,然后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然后会在网络连接里生成一个新的连接,然后击右键,选属性,然后打开高级面面,里面有一项是internet连接共享,在这个选项里把允许其它用户通过此计算机的internet连接来连接,然后选网卡的时候必须是选择连接局域网的那一块网卡,然后点确定就可以了!!

WINDOWS2000
把双网卡驱动好之后!并且找到RASPPPOE这个拔号软件,如果没有可以用www.google.com搜索一下,或者是与我联系我发给你!!然后点击开始,控制面板,网络连接,任意选一个网卡的连接双击打开,然后点击安装,然后再选协议,这时会弹出对话框,然后找到你的RASPPPOE这个路径,然后选择WIN2000的那个文件夹,这时会找到一个协议,就是PPPOE协议,安装好之后,然后再执行这个拔号软件下的RASPPPOE.EXE这个文件,会升成一个连接,然后击右键,选属性,然后打开高级面面,里面有一项是internet连接共享,在这个选项里把允许其它用户通过此计算机的internet连接来连接,然后选网卡的时候必须是选择连接局域网的那一块网卡,然后点确定就可以了!!

注意:驱动完网卡之后不要设置网络的IP地址等,另外,当选择局域网那块网卡时,系统会自动给局域网这块网的设上IP地址,IP地址是192.168.0.1,还有就是最好是这时网络上没有机器是开着的,如果开着最好不要有192.168.0.1这个IP地址的机器!!

客户端:
WINDOWS98
网卡驱动好之后,在网上邻居里只有五项
microsoft网络用户
网卡
tcp/ip协议
netbeui协议
文件及打印共享
其它项都不要,如果想玩游戏的话也可以把IPX协议加上!!然后在tcp/ip协议的属性里把IP设成静态的,必须和服务器在同一网段,一般服务器设完共享默认是192.168.0.1那么你的WIN98的IP就可以设在192.168.0.2--192.168.0.255之间!!网关设上,192.168.0.1,DNS设上,是外网的DNS,可以在服务器端的DOS提示符下打IPCONFIG /ALL获得,注意,是接到INTERNET的网卡上的DNS!!设好之后重新启动,就都可以上网了!

服务器端可以把ADSL超频奇兵安装上,会提高一些网速!!
如果是两台计算机,可以不用HUB(集线器)可以看一下下面的连接的网线的做法!!
http://www.sw163.com/adsl/share/jiaochaxian/across.htm
jact007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dianqiao2000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ao
zmonarch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好意思,上面有一处错了,X不能为1了。
zmonarch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面的同志说的没错。其实我们公司也是这样的,我可以说说:
服务器用双网卡--网卡A与网卡B ,再过一代理软件吧,sygate4.5简单好用。
按你上面所说的,其它基本的你可能已经具备,这里我不在赘述。
1.网卡A ,接互联网,IP地址--自动获取
2.网卡B,接内部局域网,IP地址:192.168.0.1 子网掩码:255.255.255.0 网关空着;
3.局域网内的机子--IP:192.168.0.X(X=1.2.3.....255)。子网掩码:255.255.255.0网关:192.168.0.1;
4.sygate的设置,左边部分让自动获得,右边选择网卡为与局域网连接的那块。
ravenkatte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配置ICS:

http://www.cnitsc.com/adsl/share/nat/ics.htm
icuc88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建议使用代理服务器上网!
请看: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2358/2358676.xml?temp=.8138849

共享上网的一些方法:

一.首先搭建好局域网
比如:
家庭: HUB--局域网(包括网关)
两台电脑,其中一块是双网卡
公司: 路由器--交换机--网关,HUB(可以若干)
路由器--网关,交换机--HUB(可以若干)

二:三种共享方法
用 INTERNET CONNECTION SHARE(ICS) 共享

1.网络设置

客户机 IP MASK ROUTE DNSERVER
192.168.0.X 255.255.255.0 192.168.0.1 202.96.209.6
(或者全设自动获取)

网关 IP MASK ROUTE DNSERVER
网卡A: 192.168.0.1 255.255.255.0
网卡B: 200.20.20.1 255.255.255.0 202.96.209.6
(网卡B配外网地址就行了,DNS是上海的哈,请自己设成当地ISP公布的)

2.网关:控制面板--网络连接--右击ADSL连接或配外网地址的网卡--属性--高级--勾选"允许网络其他用户通过此计算机的Internet连接来连接"



用 2000 SERVER的路由和远程访问 共享

1.网络设置

客户机 IP MASK ROUTE DNSERVER
172.16.10.X 255.255.255.0 172.16.10.1 202.96.209.6
(其他保留IP或自动分配也可以)
网关 IP MASK ROUTE DNSERVER
网卡A :172.16.10.1 255.255.255.0
网卡B :200.20.20.1 255.255.255.0 202.96.209.6
(网卡A设一个局域网地址,网卡B设外网地址就行了,DNS是上海的哈,请自己设成当地ISP公布的)

2.网关: 管理工具--路由和远程访问--右击服务器--配置并启用路由和远程访问--自定义配置--选择"路由"
如果是通过ADSL共享上网:右击服务器名--属性--选择路由器,选择请求拨号--确定--展开网络接口--右击--新建请求拨号接口--选择PPPOE连接--填入用户名,密码,域不用添!右击新建的连接--属性--安全--下拉列表选择"允许没有安全措施的密码"--然后切换到"网络"标签--TCP\IP"属性--高级--使用IP标头压缩.接着展开"IP路由选择"下的NAT/基本防火墙--右击--新增接口,本地连接和环回都要添加(注意远程路由器的"在此接口上启用 NAT"复选框确保其选中,其余设置默认)
如果是双网卡的情况,展开"IP路由选择"下的NAT/基本防火墙--右击网卡B--"在此接口上启用 NAT"复选框确保其选中.
展开IP路由选择下的静态路由--右击--新建静态路由--接口选远程路由器,全部填入0,勾选"使用此路由来初始化请求拨号式连接",双网卡的化,不用选.

3.通过ADSL共享,需要在路由和远程访问里的网络接口,右击远程路由器,连接(系统启动时是自动拨号的)



用代理软件共享
我用的是最简单方便的SYGATE 4.5,它也是我推荐使用的一个代理软件!

打开SYGATE管理器,高级,配置,选择ADSL连接或者有公网地址的网卡作为直接INTERNET连接,内网地址网卡作为本地连接,选择DNS转发,就好了!

6,1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